当前位置: 首页>峰会论坛>嘉宾观点
  • 15

    2023-12

    随着新型工业化不断推进,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好数字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了解详情
  • 15

    2023-12

    我们网络安全强调的是安全存在的本质问题,是计算机原理上,共话理念,缺乏物件,重大工程应用无安全服务。面对信息的安全问题,我们必须用安全可信、主动培育、全方位的、可实施的安全防护体系,和人类相似,大脑系统、免疫系统一并防护人的安全。

    了解详情
  • 07

    2023-12

    数据要素有三个最基本的要素:一是数字化、二是业务化、三是变化。我们知道智慧城市有两大体系,第一是以社会治理为体系的智慧政务,第二是以数字经济发展的体系,那么我给大家分享我们所做的经验。

    了解详情
  • 07

    2023-12

    汽车现在搞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背后都存在一个数智化的问题。汽车发明之后人们在使用当中不断地在实验、改进和提高,汽车的计算机仿真、虚拟现实的出现,加快了汽车数智化的进程,汽车质量也在不断地提高,对各种汽车路况,特别是各种复杂路的适应能力在不断地提高。

    了解详情
  • 01

    2023-12

    企业的碳排放活动其实具有很强的外部性,烧煤、用电,让企业从生产经营活动中获得了巨大利益,但是由此带来的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都是要由全体社会承担的。所以,相关的政策调控介入在面临诸多挑战的情况下,使用大数据、区块链等关键技术形成可用的工具,聚焦抓好碳排放数据要素质量、流通,构建可信的碳监测环境,是赋能产业转型、推动高效碳交易的必经之路。

    了解详情
  • 01

    2023-12

    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过程中,数据资源成为非常重要的,继人才、土地、资本等之外的重要资源要素。从最新的计算角度,特别是以GPT模型为代表的大语言模型的角度,数据当然是算力和算法之外的最重要的计算因素和人工智能的驱动因素,甚至是未来最重要的驱动因素。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