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视频播报
  • 13

    2023-01

    1月11日,国家信息中心与相关部门联合发布的《智能计算中心创新发展指南》显示,目前全国有超过30个城市正在建设或提出建设智算中心。“十四五”期间,对智算中心的投资可带动人工智能核心产业增长约2.9到3.4倍。   

    了解详情
  • 02

    2022-09

    数据显示,2017年到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从27.2万亿元增至45.5万亿元,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6%,占GDP的比重从32.9%提升到39.8%,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之一。

    了解详情
  • 30

    2022-08

    网络强国 中国行动

    [ 中国新闻网 ]

    在“数与网”的世界里,中国如何才能把握住主动权?2012年—2021年,我国网民规模从5.64亿增长到10.32亿,互联网普及率从42.1%提升到73%;行政村、脱贫村通宽带率达到了100%、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注册用户超过10亿人......一串串数据、一项项成果的背后是鲜活的中国故事,更是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阔步迈进的中国行动!

    了解详情
  • 30

    2022-08

    元宇宙这个词,热门又神秘。我们没有完全看清它,却能感觉到它正在靠近。

    了解详情
  • 23

    2022-0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发展大局,要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的数字经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推动着生产生活方式发生深刻变革,8月20日的《解码十年》来看,中国掀起数字化浪潮。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