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介绍

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2018年,经中央批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永久落户福州。六年来,峰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四个平台”重要功能,为数字中国建设注入澎湃动力。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成为全方位展示以数字中国建设驱动中国式现代化成效的重要窗口,成为立体化呈现以数据要素驱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成为场景式展现以数字化手段驱动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变革效果的重要阵地,成为精准化对接国际国内数字化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重要纽带。

本届成果展共设置夯实建设基础、赋能五位一体、强化关键能力、优化发展环境、特色专区五大板块,涵盖数字基础设施、数据资源、数字经济、数字政务、数字文化、数字社会、数字生态文明、数字技术创新、数字安全、数字治理、数字领域国际合作、两岸融合发展、港澳专区等展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