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馆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北斗重大专项成果亮相
发布时间:2023-04-30 21:14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福信富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福建省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的六大建设成果、应用案例及创新产品参展,全面展示了更加融合、智能的北斗应用成果。

  福信富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信富通”)是北斗开放实验室7家主建单位中唯一一家民营企业,专注从事北斗卫星相关核心技术研发,为数字城市空天地一体化提供时空、位置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应用范围涵盖智慧交通、智慧海洋、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等领域。

  “北斗+智慧海洋”解决方案,通过海面目标监控、海洋环境监测、渔船监测、海上通信等功能,提供海上交通、海上救助、防灾减灾等方面的服务。

  目前,福建、广西等省区的多个应急部门接入了北斗应急指挥服务系统。北斗智慧手环、北斗智能定位救生衣、北斗智能安全帽等应急终端设备也已投入市场。北斗+新能源、北斗+智能穿戴,依靠北斗高精度定位模组等技术,有效解决了两轮车的安全管理和特殊人员定位、看护等社会问题。

  福信富通董事长、总经理李勇表示,福信富通将顺应用户需求升级、多技术融合加速与商业模式变革等趋势,加速北斗关键技术创新研发,全力构建数字时代的“北斗时空综合服务平台”,为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科技力量,为数字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