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AI数字人赛道:赋能福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30 21:12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八闽灵秀,因数而美。4月26日—30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为此,由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与中国网海峡频道共同策划推出“‘数’说数字峰会”主题采访活动,挖掘展会及参展企业的特色与亮点,绽放多彩数字之美和展现创新丰硕成果,助推数字中国建设高质量发展。

  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当前,数字技术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作为福建省数字经济龙头企业,网龙网络公司(以下简称“网龙”)始终在探索用先进的数字技术,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

  4月26日,在此次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网龙围绕数字技术、数字教育、数字文旅领域,带来前沿的技术体验和创意产品设计。

网龙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郑辉在展会现场接受采访

  “我们今年参展的项目都各有特色,其中,数字人一站式体验区更是亮点纷呈”。网龙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郑辉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在“数字人一站式体验区”,会有虚拟IP互动设计,通过惯性动捕和面捕形式,向观众展示中之人技术。观众可化身网龙数字人轮值CEO唐钰、无聊猿、福抱兔&福乐兔等虚拟IP,感受现实与虚拟的交互体验。

  据悉,“数字人一站式体验区”聚合网龙多项数字人相关技术,展出不同驱动模式下数字人的交互方式,让公众可体验数字人制作、驱动以及应用“背后的奥秘”。走进该体验区,只见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观众体验“数字人全流程解决方案”,现场设置了数字人“捏脸”、真人动捕、与数字人对话、数字人直播间等环节,展现数字人从无到有,从驱动到应用的全过程。

  当前,AI数字人以真实交互的虚拟形态,掀起了人工智能领域新技术赛道的一片蓝海。因数字人在处理海量信息时具有快速、准确、多线并进、实时处理的多重优点,早在5年前,网龙就创新“AI+管理”机制,任命数字人唐钰作为公司首位AI高管,借势打造“AI员工”团队,负责各类单据的审批、项目智能跟踪和管理、员工绩效考评和奖惩、公司制度和文化的培训等,以此将AI技术应用于提升企业的经营管理效率,并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郑辉表示,网龙还在逐步探索以AI来驱动数字人的模式,通过接入AI大模型,让数字人拥有与人类进行实时对话的能力,而这正是人工智能技术赋予数字人感知交互的“灵魂”。

网龙展会现场 张晓玲/摄

  在教育领域,AI亦是一个持续升温的热词。随着数字化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应用越来越紧密,网龙的“AI+教育”数字应用成果也越来越丰硕。凭借智能教材学习平台,以及3D、AI等应用技术,可将纸质课本转化成一款集阅读、释义、评测、互动于一体的数字化课本。既能激发学生探索欲望,提升学习体验,又能让老师从繁琐重复的教学练习、作业、测评、考试、批改工作中解放出来,从而助力教育“双减”提质增效。

  “多年来,我们从教育硬件、软件、平台、资源层面全方位出击,逐渐打造出一套覆盖K12教育阶段的整体数字教育解决方案,涵盖了课前、课中、课后所有教学场景。”郑辉介绍,在国内,网龙为学校教育提供整体的数字教育解决方案,在海外,与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立深度合作,打造适合当地学情的产品,提供定制化的数字教育解决方案。

  当前,网龙已连续6年以峰会重要合作伙伴的身份深度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郑辉表示,在数字技术的支持下,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未来新图景正徐徐展开。未来,网龙将持续探索更多数实融合新模式,聚焦重点、集聚资源,不断拓展数字化应用新空间,助力福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