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多个项目填补行业空白|全国总决赛项目展播-创业赛篇(下)

发布时间:2022-04-11 15:05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赛组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医疗赛道全国总决赛晋级项目网络投票火热进行中!本期为大家带来创业赛项目展播下篇,一起来看↓↓

  11

  昆山韦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数字赋能居家透析治疗系统及多元信息管理平台

  项目简介

  该项目以自主研发的智能腹透治疗终端为核心,通过数字云技术,在医院、医护和患者间建立起信息交互和人工智能化的管理平台。采用全球唯一腹透全疗法的创新技术,实现肾衰病人远程居家治疗的全面管理,提高病人生活质量并回归社会。数字赋能的家庭慢病管理可以解决我国医疗资源下沉的难题,在疫情期间更显示出智能居家腹透的优势。

  项目特色

  全国唯一的腹透全疗法

  团队简介

  韦睿医疗是一家以中美为基地,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集中在血液净化(透析)、伤口管理(负压伤口治疗)及呼吸等领域的治疗、耗材和诊断设备,在中国、美国、欧洲及日本等地建立了完善的销售渠道和稳固的商业合作伙伴。

  公司创始人潘力博士担任公司CEO和首席科学家。潘博士在血液净化(血液及腹膜透析,急性肾创治疗)、创伤治疗、生物传感器、呼吸、麻醉等领域有二十多年的产品开发、实验室测试及标准制定经验,特别擅长医疗器械的研发和制造。潘力博士荣获“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昆山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多项荣誉。

  公司管理团队包括资深的国内和国际销售、产品研发、质量和法规、生产制造、临床管理和售后支持等多位行业精英。

  12

  上海铂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疼痛管理领域的数字医疗服务平台

  项目简介

  铂桐医疗创建了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全新的“6D疼痛评估系统”、“难治性癌痛多学科全程管理体系”及“疼痛数据交互平台”、“基于行为认知基础的疼痛管理系统”等产品,与国内外各大医疗及科研机构、专家教授、协会建立了紧密合作,以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开展临床服务及数字医疗转化。

  项目特色

  首家以“癌痛治疗”为切入点的国内首个疼痛领域数字疗法平台

  团队简介

  铂桐医疗是中国首家以“难治性癌痛治疗” 切入的疼痛管理综合服务机构,以智能科技为驱动、数据交互平台为基础,以医疗服务为支撑,围绕疼痛,做到了技术、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创新。实控人先后获得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科技部重大专项、863及973项目子课题、发改委慢病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研发队伍具有丰富的数字医疗产品开发经验。

  13

  上海卓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卓道智慧方舟 —— 智能康复综合解决方案

  项目简介

  卓道智慧方舟是为运动功能障碍和认知功能障碍患者倾力打造的智能康复一站式解决方案。它基于卓道医疗系统化、框架式、多学科融合的康复机器人技术平台,创新性地融合了尖端科技与传统康复治疗手法,精准定位临床康复治疗需求,实现了对患者多维度信息的融合处理,使患者获得更精准、更高效的康复体验。目前,卓道创新产品已落地应用于450多家医院。

  项目特色

  卒中康复管线

  外骨骼式上肢康复训练机器人

  团队简介

  上海卓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从事高端康复机器人和智能康复综合解决方案研发与产业化的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累计数十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上海市科技创新计划,是上肢康复训练机器人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

  公司拥有百余人的团队,核心团队拥有超过十年的康复机器人研发经验与医疗器械项目管理经验。通过持续创新,公司已研发十余款全球技术领先的康复机器人,其中多款产品已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在全国数百家知名医院和机构中装机应用。公司荣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称号及奖项,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采访报道。卓道医疗致力于传统康复产业的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已逐渐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和行业影响力的高科技领军企业。

  14

  北京绪水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医疗智能物联网领导者

  项目简介

  绪水互联主营医疗智能物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产品服务协和医院、华西医院,环球医疗、泰康医疗等1300家医院。历经5年自主研发,成为第一家掌握第二代智能物联网技术的公司,拥有26项发明专利申请,其中6项已授权。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公安部信息安全三级等认证,2021年完成远毅资本数千万PreA轮融资。

  项目特色

  实现业内唯一的跨品牌品类医疗设备互联互通

  团队简介

  公司创始人彭奇斌,北航研究生学历,医疗行业14年经验,北京市医疗器械高级工程师,卫健委医管所医学工程中心专家。公司创始团队和80%成员来自医疗设备厂商和信息化公司,平均医疗行业经验10年。团队致力于用第二代智能物联网技术提升万亿医疗设备产业链20%效率,保障95%医疗数据安全,让优质的医疗检查服务触手可及。

  15

  杭州柳叶刀机器人有限公司

  柳叶刀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

  项目简介

  柳叶刀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能够为关节手术提供手术规划,术中实时定位导航,及术后模拟评估等功能,为医生提供一种精度高、辐射少、安全性强的微创手术解决方案,同时能够减轻患者痛苦,缩短康复时间,提升生命质量。2021年获海邦创投和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手术机器人已经在多家知名三甲医院开展多中心临床试验。

  项目特色

  可视化及安全保护机制

  团队简介

  团队是由 “医-工-商”深度融合组成的,首席医学专家为国内骨关节与创伤领域顶尖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有者蒋青教授,首席科学家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张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孙立宁教授。公司CEO为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黄志俊先生,其在智能医疗领域深耕十年,拥有深刻的行业洞察及产品转化经验。

  16

  普瑞纯证医疗科技(广州)有限公司

  普瑞纯证:全球领先基于SaaS+Data智能化海外医疗器械CRO平台

  项目简介

  普瑞纯证于2020年6月在广州成立,为全球首家SaaS+Data医疗器械CRO,集器械注册、临床试验、质量体系管理、上市推广于一体,打造一站式全链服务商。2021年上半年,普瑞纯证业务营收突破千万,已为国内100+医疗器械企业提供优质的医疗器械CRO服务。目前,普瑞纯证已成功申请4项软件著作权,递交2个发明专利申请并进?实质审查阶段。

  项目特色

  打造全球注册一站式平台

  团队简介

  创始人兼CEO是谷歌系+华尔街背景的精英,COO曾在多家全球五百强企业担任过高级顾问。大客户销售总监是广州市信息协会副秘书长和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人力资源专委会CMDHRA的合作讲师。VP曾担任NRTL/CB/CNAS/CMA授权签字人。

  17

  无锡科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为一个孩子做药 —— 新一代细胞疗法治愈丙酮酸激酶缺乏症

  项目简介

  CG001是针对丙酮酸激酶缺乏症的体外基因编辑的细胞疗法,CRISPR来靶向变异的PKLR基因,AAV来提供正确的PK基因模版,在体外进行造血干细胞编辑,改正变异基因来达到治愈目的。此方法最大限度的规避了CRISPR的脱靶效应,以及AAV进入体内造成免疫风暴和致癌风险,非常安全有效。

  项目特色

  国内首创的全基因编辑技术

  团队简介

  无锡科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用基因编辑技术与细胞疗法治疗罕见病以及抗癌新药研发及生产的创新型公司。公司拥有一支在细胞基因治疗领域极具经验的跨国研发和运营团队,建立了丰富的研发管线并实现全球同步开发运营。该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诺奖级精准治疗基因编辑技术平台CRISPR 2.0,结合新型AAV(腺相关病毒载体)递送系统,基因编辑效率可达70%,可实现小片段乃至完整基因的精准高效插入整合到基因组。该项技术是CRISPR基因编辑领域的重大突破,公司已掌握符合工业化标准CMC流程,目前多个处于临床前和临床一期的项目同时在中国及欧洲稳步推进中。

  18

  杭州艾名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数字化肿瘤类器官模型DTOMs实现肿瘤精准用药

  项目简介

  艾名医学以类器官为核心技术平台打造数字化肿瘤类器官模型DTOMs,为肿瘤患者的个体化精准用药、药企的新药研发提供更准确、高效的模型。致力于肿瘤类器官模型构建关键试剂、耗材、设备和软件的自主研发,建设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实现医患研一体化服务。现已完成培养基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并累计提交7项发明专利。

  项目特色

  国内首台肿瘤类器官自动化培养分析设备(OSCAR)

  团队简介

  艾名医学创始团队由新加坡国立大学、耶鲁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海归科学家,以及全国主委级别医疗专家组成,既有丰富的学术研发背景,也有成熟的产业转化能力。2021年,艾名医学入选杭州市高新区海外高层次人才“5050”计划。科学顾问委员会由院士领衔,包括清华大学、中科院、耶鲁大学、新国大等国际顶尖多学科背景科学家组成。

  19

  点内(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肿瘤AI跨组学平台“筛诊疗访”一体化

  项目简介

  点内科技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肺癌人工智能跨组学精准诊疗一体化平台,以人为本,科学赋能临床医生,造福肺癌患者,在业内获得第一个AI辅助诊疗的专家共识。点内科技结合肿瘤多组学和几何深度学习,四大功能模块所构建的费安好平台,可协助临床医生实现肺癌患者“早筛-诊断-治疗-随访管理”的全流程服务覆盖。

  项目特色

  拥有10+全球首创的AI+多组学肿瘤精准诊疗技术

  团队简介

  点内科技核心团队,来自于医疗行业和人工智能专业的完美组合。

  医疗行业背景,来自于世界500强制药和器械公司,拥有多年市场,销售,KA,BD的专业背景,深谙行业的特点和套路,通过赋能产业链营收。

  人工智能专业背景,既有AI全球4大顶会的大满贯,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也有国内一线院校AI科研负责人。

  20

  浙江杜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DOBI 智能早期乳腺癌筛诊治医联体

  项目简介

  杜比医疗是专注于早期乳腺癌早筛早诊早治相关的高端影像医疗器械公司,集研发,制造,销售,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为一体,产品线覆盖全球新发癌症之王:乳腺癌全周期筛查,致力于成为全球女性乳腺癌筛查解决方案的领头羊,国家女性健康关爱国策重点支持项目,填补全球万亿乳腺癌筛查空白市场,建立长期可持续的商业模式。2021年杜比医疗启动联合CRO二期早筛早诊,比对数据3万例,完成近7万例临床。

  项目特色

  DOBI肿瘤血管靶向早期乳腺病变智能检测

  团队简介

  清华校友创业团队;美国MIT博士和博士后团队;来自全球500强的专业研发团队;深耕国内医疗营销领域30年的运营团队;合作多个国内顶尖大学人工智能,大数据专业团队;全国十多家乳腺癌顶尖医疗临床机构学术多中心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