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福建

09

2020.06

到2022年,基本形成信息基础设施布局完备、融合基础设施广泛赋能、创新基础设施驱动发展的良好格局,福州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和发展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09

2020.06

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应用,培育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10

2020.12

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下称“十四五”规划建议)中,“科技”一词以36次的高频率“现身”。

20

2020.07

7月17日,福州市发布2020数字福州工作要点。

15

2020.06

加快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数字中国建设样板区和示范区,信息化发展水平保持全国前列,数字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30

2020.03

日前我省出台《关于加快线上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入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加快发展线上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01

2021.04

用网上交材料代替跑腿去大厅,让“机器人”审查取代人工受理审核。

14

2020.12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系列报道《装点此关山 今朝更好看》为你展示过去五年里,福州的数字技术如何让城市有智慧、让生活更美好。

25

2020.11

数字福建20年,而福州作为福建省省会,一直是数字建设的先行者。一起来看看,一部手机在福州可以做什么?

24

2020.10

小小健康码,就像城市的温度计,测出了一座城市对弱势群体的关怀程度。

09

2020.10

福州近年来不断探索数字党建,让信仰之光照亮数字建设高地。

08

2020.10

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解锁数字党建“下半场”

16

2021.04

 4月12日至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结束前,仓山北斗小镇12楼成为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仓山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前线指挥部的临时办公点。

16

2021.04

未来的生活将如何实现“美好共生”?在国内近日举行的一场论坛上,来自政府、学界、企业界等多方代表聚焦城市建设之“智”。

15

2021.04

近日,在泉州中心市区田安路一家海鲜酒楼,一台送菜机器人从厨房取菜后送到客人所在的包间,令客人感到新奇有趣。随着科技进步,在泉州,这样的智能化机器人越来越常见,它们能送菜、导诊、拣药、运输……

15

2021.04

近年来,福建省始终把数字福建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工程和数字经济领跑行动,积极打造“数字应用第一省”,以数字经济赋能福建高质量发展。

13

2021.04

位于福州市滨海新城的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数千个机柜内,海量数据在日夜“狂奔”。

09

2021.04

网龙网络公司8日发布最新成果,网龙将在峰会上展示光影党史、AI李清照、AR大屏、5G未来教室等应用,还将发布智慧教育等一批最新研究应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