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数字基础设施·5G应用与6G愿景

发布时间:2023-04-11 16:37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官网

  时间:4月28日上午

  地点: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1会议室

  为推动我国5G深化应用以及6G技术前瞻研发,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人民邮电报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福建省通信管理局承办的“5G应用与6G愿景”分论坛将于4月28日上午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召开。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提出了数字中国建设的顶层设计和“2522”框架的整体布局,为数字中国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和任务。

  我国当前已进入5G时代,建成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网络。5G在政务、银行、医疗、工业制造等领域持续得到深化应用,国民经济有一半大类以上已经用上5G。6G技术前瞻研发稳步推进,我国信息通信网络保持建、用、研齐头并进的良好势头。

  本届“5G应用与6G愿景”分论坛拟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四大基础电信运营商、设备制造企业以及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探讨5G应用及6G技术未来演进方向。主题演讲设有“5G应用实践”“6G发展愿景与需求”两大环节;圆周论坛环节邀请运营商、科研院所、设备制造企业共话6G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