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蓄势待发!迎战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3-04-21 11:20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总决赛等你来战!

  2023年4月27日—28日,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福建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福州市教育局协办的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总决赛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

往届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总决赛现场

  本届赛事,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共设置创意编程搭建、人工智能机器人、虚拟仿真机器人三个赛题方向,共有来自福建省9个地市的1572支中小学生队伍报名参与,累计2055人次参赛。其中,福州、泉州、漳州、南平、宁德等地市陆续开展了地区选拔赛。经过激烈比拼,共有295支代表队、438名选手晋级总决赛。这些队伍经历激烈角逐,在赛中展现出了超前的创意理念、过硬的技术水平和团队合作精神。

往届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总决赛现场

  为凝聚共识,共建现代化教育。本次青少年AI机器人赛道特别在决赛现场设置了“赛事嘉年华”和“科普大篷车体验区”,供参赛学生、指导老师、学生家长现场体验,让更多的人真切感受到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带给教育的巧妙助力。未来,我们将持续以赛事为契机,以聚智创新、示范引领为目标,共创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中的融合以及应用,引领赛事智能升级。

决赛现场效果图

决赛现场嘉年华区效果图

关注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官方赛事平台获取更多赛道赛事资讯

www.dcic-china.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