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创赛道全国总决赛晋级名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3-04-10 10:17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赛组

  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量子信息等新技术的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体系已成为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创赛道是国内首个以“国产化数字生态”为主要方向的专业赛道。本届赛事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科创中国”开源创新联合体、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为助推信创生态快速演进,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创赛道在全国设置华北(天津)、华东(南京)、华南(广州)、华中(武汉)、西部(重庆)五大赛区。自赛事启动以来,共282支队伍报名参赛,筛选出二百余件作品进入区域赛。经过几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19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创赛道全国总决赛。作品名单如下:

  赛事设置了现金奖励和全方位的赋能活动。入选队伍将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汇聚福州,进行全国总决赛的比拼,并决出一二三等奖,获奖队伍将共同分享赛事总奖金池80万元人民币。此外,不仅在人才引进、项目落地、投融资等方面享受相关产业扶持政策。

  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信创产业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通过分析五大赛区的参赛情况我们发现,今年的信创作品呈现出显著的行业拓展、场景深化趋势,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已覆盖政务、金融、电力、能源、交通、物流、农业、保险、法律、医疗等各行各业。对此,专家表示,新型举国体制下,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已经成为“主旋律”,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这一顶级国赛的举办,有助于将这样的“主旋律”进一步放大声浪,为信创这一新生态的缔结打理好肥沃的土壤,培育更多优秀种子。

  构建国产化数字生态使命在肩

  踔厉奋发,时不我待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

  信创赛道全国总决赛

  我们拭目以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