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创赛道五大赛区全面开赛!

发布时间:2023-03-29 11:15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赛组

  3月29日至31日,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信创赛道五大赛区全面开赛。

  区域赛“对手”有多少?

  自发布赛事信息以来,信创赛道华北(天津)、华东(南京)、华南(广州)、华中(武汉)、西部(重庆)五大赛区已有二百余件作品通过筛选进入区域赛。这些参赛产品将在各区域赛中进行比拼,最终将推选出19个晋级全国总决赛。

  区域赛怎么比?

  各大赛区将在赛区城市举办区域赛,比赛流程分为“选手路演”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每支赛队将有15分钟进行展示。五大赛区参赛安排如下:

  华北赛区

  时间

  3月29日

  地点

  天津市高新区海泰西路18号

  滨海高新区软件园北2楼

  403-4、403-3

  承办方

  天津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协会

  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信创)海河实验室

  华南赛区

  时间

  3月29日

  地点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软件路17号

  G1栋品高大厦

  承办方

  广州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行业协会

  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华东赛区

  时间

  3月30日至31日

  地点

  南京市江北新区江淼路88号

  腾飞大厦D座4楼大报告厅赛区

  承办方

  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

  南京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华中赛区

  时间

  3月30日

  地点

  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潭大道130号

  临空1号院3号楼3楼培训室

  承办方

  武汉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湖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委会

  西部赛区

  时间

  3月29日

  地点

  重庆市沙坪坝区景阳路35号

  光谷智创园B座

  承办方

  重庆市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

  各赛区参赛作品有什么特点?

  本次大赛设置政务服务、经营管理、生产运营、关键基础设施四大方向。通过梳理作品的行业占比可以发现:政务、金融、电力等方向的参赛作品越来越成熟,在应用范围上,作品已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状态,服务行业涉及政务、金融、电力、交通、法律、通信、能源、农业、医疗、审计、地理信息等众多垂直系统。

  信创赛道比什么?

  信创作为我国全面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举措,不仅要解决“卡脖子”问题,更要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安全基石,在数字中国安全建设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信创赛道将着重考察以下三个方面:

  1.实际上线运行:已经完成开发且可运行的平台、系统或工具在国产化终端上的实际体验效果。

  2.信创产品适配:参赛作品的运行环境须以国产处理器为算力底座,适配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件产品为开发运行环境。

  3.供应链安全管控:参赛者须对参赛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采用开源软件的部分,也必须在理解、消化、吸收基础上进行供应链安全的评估及引用。

  信创赛道是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常设赛道,由我国首个以“国产化数字生态”为主要方向的专业赛道鲲鹏赛道迭代升级而来。信创正加速,比赛正火热!谁能晋级全国总决赛?让我们共同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