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数据安全赛道报名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3-03-08 16:29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赛组

  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的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已正式启幕,本届大赛结合当下数字技术发展的热点和业界关注的焦点,面向产业实际需求设置了九大赛道。广泛覆盖数字党建、数字城市、数字制造、数字人才、数据开发、信创、产业元宇宙、网络数据安全、科普教育等领域。其中,网络数据安全赛道于3月6日正式上线,同步开启报名通道。 

  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的指导下,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网络数据安全赛道(数据安全产业方向)由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承办,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数据安全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协办。 

  

赛道介绍

  为进一步加强数据安全产业优秀人才培养,本赛道以切实解决数据安全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为目标,面向全国选拔高质量人才。充分发挥优秀创新成果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有力推动数据安全产业发展,推广优秀经验和成果,助力我国数据安全产业发展。 

  此次上线数据安全产业人才能力挑战赛和数据安全产业解决方案创新赛两大方向赛题。 

  

数据安全产业人才能力挑战赛
 

  竞赛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部分涵盖政策法规和数据安全基础知识;技能操作部分涵盖数据识别、权限控制、脆弱性分析等方向,综合考察参赛者不同维度的数据安全能力水平。 

  赛题链接:https://www.dcic-china.com/competitions/10077

  

数据安全产业解决方案创新赛
 

  竞赛围绕数据安全治理,参赛单位提交实践案例。赛事分预赛和决赛。预赛阶段专家组评委将采取远程登录或本地安装的方式运行参赛作品,依据赛事专家制定的比赛评审标准进行打分,根据得分排名确定决赛名单。决赛采用答辩的形式,由赛事专家组对预赛入围方案进行评审。 

  赛题链接:https://www.dcic-china.com/competitions/10078

  

赛道赛程

时间 

安排 

2月 

赛事启动 

3月6日 

至3月22日 

赛事报名 

3月27日 

至4月7日 

数据安全产业解决方案创新赛预赛 

4月1日 

数据安全产业人才能力挑战赛预赛 

4月10日 

公布入围数据安全产业解决方案创新赛决赛名单 

4月中下旬 

决赛及颁奖仪式 

  参赛奖励

  赛题共设置7大奖项,总奖金池达32万。 

  数据安全产业人才能力挑战赛设置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胜奖10名、优秀组织奖2名、优秀赛题奖3名、优秀领队奖4名。 

  数据安全产业解决方案创新赛设置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和优胜奖10名。 

  

参赛交流

  参赛选手可通过QQ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最新资讯 

  数据安全产业人才能力挑战赛 

  数据安全产业解决方案创新赛 

  联系邮箱 

  yangjunb@cstc.org.cn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