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据开发赛道第二批赛题启动报名!

发布时间:2023-03-07 10:29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赛组

  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的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已正式启幕,本届大赛结合当下数字技术发展的热点和业界关注的焦点,面向产业实际需求设置了九大赛道。其中,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据开发赛道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泉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院、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

  本赛道赛题聚焦大数据挖掘分析与创新应用,设置金融、能源、电信、空天、影视、工业等领域的大数据应用方向赛题,进一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据开发应用有机结合,探索大数据服务社会、企业、群众的创新方式,挖掘大数据赋能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规律,释放数据价值,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创新高质量发展。

  本次发布的3道新赛题由泉州市组织出题。即日起至3月26日登录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官方赛事平台(www.dcic-china.com)即可报名参赛。

  空天大数据

  赛题任务:参赛队伍可充分发挥自主创新能力,允许以空间信息、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围绕卫星、浮空器、无人机等空天设备的制造、发射、观测、验证、应用等环节,就数据采集、汇聚、共享、开放、应用及其相关大数据管理或挖掘技术等,提出具有创新性、示范性的产品、运营服务或解决方案,建设新型空天信息应用场景,包括但不限于:通导遥一体化信息建设与应用,基于高可用国际标准的空、天、地、海相关对地观测系统互操作,新型智能化平台(浮空器、无人机等)在环境监测、水土保持、碳储碳汇、农业生产、形变监测等方面的应用等。助力打造空天产业研发、制造、运营、应用等全产业链集群,鼓励参赛项目落地。

  赛题链接:https://www.dcic-china.com/competitions/10075

  影视大数据

  赛题任务:以影视数字资源内容、创新技术为抓手,围绕影视拍摄、影像修复、后期制作、数据资源等影视科技创新;3D、XR影视、元宇宙、融媒体等数字技术应用;影视用户大数据、内容大数据、渠道大数据,包括受众分析、票房预测、剧本演员决策、影视宣发等影视服务技术;影视IP与运营、影视文化推广与交流、影视研究与教学等影视生态及衍生产业 

  赛题链接:https://www.dcic-china.com/competitions/10076

  工业大数据

  赛题任务:工业大数据赛题主要考核参赛选手使用虚拟仿真手段完成指定任务的工业大数据的集成应用能力,主要考核范围:工业产线设计、PLC程序编辑、工业软件通讯、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调试、工业产线虚拟环境下的综合调试等相关知识与技术能力。

  赛题链接:https://www.dcic-china.com/competitions/1007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