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获奖名单公布!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低碳赛道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4 16:32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赛组

  4月21日,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低碳赛道决赛在南平举行。决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国内电力、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领军企业,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36支晋级决赛队伍采用“云路演”“云答辩”方式展开最终角逐。

  决赛现场,评委围绕创新性、实用性、可推广性、团队表现性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激烈争夺后,一片茶叶的数字密码——特色产业数字化发展新模式、智慧出行及交通主动管理服务平台、Space Park绿色智慧出行平台——全域微地形导航定位系统及应用三个项目团队从各自组别12支队伍当中脱颖而出,分获“数字+产业低碳转型”“数字+低碳生活风尚”“数字+碳汇价值实现”三个组别冠军及10万元奖励(完整获奖名单见后文)。

  决赛特别邀请了16位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知名行业企业等专家组成评审团队,确保赛事评选的权威性和代表性。决赛入围项目包括创新性、示范性的数字低碳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互联网+”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碳汇项目的数字技术应用和科技创新等多个类型,涌现了一批创新性强、可落地执行的数字低碳方案,令人耳目一新。

  2021年12月28日,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其中数字低碳赛道是国内首个以数字化驱动双碳目标实现为内容的专业赛事,总奖金池69万元,于2022年1月30日启动参赛作品征集,吸引了566名来自全国数字低碳领域的选手报名参赛。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低碳赛道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南平市委、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举办数字低碳赛道,将有力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发展,加快社会生活绿色低碳发展,增强生态资源转化能力,提升生态产品价值,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助力实现低碳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