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这份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获奖秘籍,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2-03-08 15:22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赛组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已经全面开赛,作为本届赛事的十大赛道之一,鲲鹏赛道迭代更新,吸引了众多选手报名参赛。现根据大家关心的赛事议题,整理了这份赛事问答,方便您快速准确了解赛事信息。

  

  Q1:鲲鹏赛道是什么?

  A1:鲲鹏赛道,是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常设赛道,以“国产化数字生态”为主要方向。

  根据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秉持“构建自己的数字生态”的初心使命,赛道围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以国产处理器、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硬件为支撑环境,以应用软件国产化开发、迁移、适配、调优为重点比赛内容,助推国产化数字生态快速演进。

  Q2:本届比赛赛什么?

  A3:2022年的鲲鹏赛道赛题分为场景体验赛、开源创新赛、解决方案赛三个方向。

  参赛作品的实际上线运行情况将是评价重点。作品需要做到全栈国产技术,必须是已经完成开发且可运行的平台、系统或工具。其中,

  (1)场景体验赛作品:在国产基础软硬件环境下开发的系统,或从非国产环境迁移到国产环境的软件系统;

  (2)开源创新赛作品:面向基于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所孵化的鸿蒙等系统进行使用的团队,探索开源生态;

  (3)解决方案赛作品:须基于自主可控国产化软硬件环境,利用人工智能、开源等技术,围绕指定需求场景完成任务。

  Q3:参赛作品的评分体系是怎样的?

  A3:场景体验赛、场景体验赛将重点关注国产支持、核心技术、功能体系、作品前景、作品体验,并叠加现场答辩分数后计算总分。

  开源创新赛着重考察作品的国产支持、开源技术体系、功能体系、开源贡献、应用实践情况,同样将加入现场答辩分数后计算总分。

  Q4:奖金如何分配?

  A4:总奖金池共计80万元人民币,对于具备市场化能力、可推广可复制的作品,组委会还将对接投融资机构,为优秀作品注入“金融活水”。

  Q5:有哪些参赛途径?

  A5:参赛团队可通过官网(https://www.dcic-china.com/)下载报名表及产品演示PPT后,点击网页右上角“报名参赛”进行提交。参赛队员可在关注下方二维码后由工作人员邀请至赛道交流群。

  赛道联系人:林晓彬

  电话:13705919508

  邮箱:KunpengTrack@fzrjy.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