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100万重奖,5位权威院士坐阵!一文看懂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医疗赛道

发布时间:2022-03-07 10:08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赛组

  国内顶级的数字医疗领域创新创业竞赛应该长什么样? 

  由5位国内外著名院士、专家共同发起 

  100万人民币重金奖励优胜队伍及项目 

  12家国家顶级科研院所、政府关联部门和投资机构 

  辐射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 

  总共吸引来自1670家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的983支队伍报名参赛 

  两届赛事推动了16家单位签约及后续的落地项目 

  得到了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60+家官媒和行业媒体的持续百余次的报道和关注 

  这就是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正在进行中的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医疗赛道给出的答案。 

  数字医疗赛道是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赛道之一,创办于2020年,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指导,主办方包括了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和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 

  创办数字医疗赛道的 

  主要目的有两个: 

  1.在以大赛驱动医疗健康领域的理论与应用创新,集中展现数字中国数字医疗的创新成果与典型案例 

  2.推动信息化技术应用与医疗健康服务融合发展,助力“健康中国”落地实施 

  围绕这两个目的 

  数字医疗赛道做两件事情: 

  一、挖掘数字医疗领域最具发展潜能的项目和企业,为优秀项目和团队提供展示、互动和学习的平台。 

  例如,基于OMEDT的口腔相关实践技能教考系统、脑机接口及“脑云”脑数据分析平台和面向医学影像立体视觉的高精度三维建模技术等获奖项目。 

  二、为每届的优胜项目提供人才、技术、奖金(本届总计100万人民币)和机会等全方位、立体化的对接服务。 

  例如,2021年大赛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数基生命产业园与恒源艾康、荣联云生、中源祥等16家单位正式签约,含落地签约项目13个、战略合作签约项目2个、基金合作签约项目1个,成绩斐然。 

  当然,做好这两件事情需要有 

  权威、专业和多元的力量加入 

  数字医疗赛道由清华大学李衍达院士戴琼海院士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院士北京协和医院张抒扬院长美国科学院院士Wing H. Wong共同发起,保证大赛的权威和专业。 

  担任组委会主席的,是清华大学数基生命交叉创新群体首席科学家张学工教授。 

  同时,数字医疗赛道的联合承办方里,包括了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上海国际创投等在内的12家国家顶级科研院所、政府关联部门和投资机构。 

  2022年的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医疗赛道,设置了3个比赛,分别是算法赛创新创意赛创业赛。有兴趣的各位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对赛题说明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