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峰会动态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决赛名单公布 医疗界“百团大战”一触即发!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赛组供稿 日期:2020-04-22 18:37

| | |

  4月20日,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暨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全国20个分赛区决赛圆满收官,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名单正式公布!

  得益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影响力,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自启动以来覆盖面不断扩大,形成福建、湖南、湖北、上海、广东、深圳、云南、陕西等20多个分赛区,甚至到达了“世界屋脊”,并以此为中心辐射至全国各地。线上分区决赛通过网络在线直播,吸引超十万人关注,全媒体曝光量近百万,开创了“百舸争流千帆竞,智慧医疗争创新”的新局面。

  据了解,智慧医疗赛道吸引了685支队伍近万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由国内知名三甲医院领衔参赛的队伍占报名总数的60%以上。

  智慧医疗赛道承办方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深度融合,依托‘数字中国’的影响力,本届大赛报名人数较去年增加了50%”。

  在各赛区组委会的支持下,经各赛区专家预赛初审、决赛评审,共有111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现将全国总决赛入围名单公示如下:

  智慧医疗赛道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州市人民政府、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主办,全国各省市相关学会、协会、科研院所、行业联盟等联合主办,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

  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作为福州一流的数据技术研究和创新成果转化基地,依托清华大学的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与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紧密合作,一直致力于推动福建大数据产业发展和福州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发展。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方,全程助力本届大赛的筹办与各项赛事活动的落地开展。

  回顾起智慧医疗赛道在全国20多个分赛区从无到有的筹建历程,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对各赛区组委会的专家、领导、工作人员及所有参赛团队表示感谢:“没想到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还能有这么多人来支持大赛,感谢每一位智慧医疗领域的建设者的辛勤付出。”

  接下来,网络投票、全国总决赛、创新论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等赛事活动即将启幕,敬请期待!

  审稿 方杰

  编审 杨燕媚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