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峰会动态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中小学生赛道进入复赛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赛组供稿 日期:2020-03-20 10:39

| | |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中小学生赛道(福建省中小学生人工智能作品展示会)的初赛选拔圆满落幕,在福建省教育厅与福建省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全省各中小学的信息科技小达人们踊跃参赛,经报名学校及各县区、地市主管部门初评审核,共有491个项目、922名选手进入复赛。其中,人工智能大类293个项目,计算机科学110个项目,工程学85个项目,数学3个项目。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会、一展、一赛”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以“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助推数字中国新发展”为主题,汇聚政、产、学、研多方面优势力量,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直以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就十分注重数字经济人才的培养,大力发掘具有潜力的科技创新项目,增强青少年人才的科技创新意识,培养数字中国后备力量。2019年5月在福州举行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福建省教育厅组织了全省各地100多名信息科技小达人,到现场观摩了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

  为培养中小学生热爱科学、潜心钻研的兴趣爱好,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科学技术的热情,推动人工智能基础教育的发展,今年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进一步加大了中小学生参与峰会和创新大赛相关活动的力度,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特增设了中小学生赛道。该赛道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以中小学生人工智能作品展示会形式,面向全省中小学生、中职生征集优秀的人工智能科技创新项目。

  本次比赛统一采取了网上宣传与征集的方式,通过线上微课培训、群内案例分享等方式,使得比赛在特殊的疫情期间得以顺利开展。随着赛事活动的整体推进,下一步,中小学生赛道将组织专家评审团,采取线上评审形式,对入选复赛的参赛项目进行评分,择优选择各组成绩前15名的参赛项目入围决赛。

  撰稿: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中小学生赛道工作组

  审稿:方杰

  编审:周杰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