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数字中国 > 成果展示 > 电子政务成果展示

全国政务外网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我省政务外网建设和应用走在全国前列

2015-06-12 09:09   来源: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字号:    阅读:{{ pvCount }}

  2015年全国政务外网工作会议于6月11日在福州召开。会议由国家信息中心主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协办。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公安部等部门领导以及各省市自治区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的有关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国办66号文件,重点研讨理顺政务外网建设和运行管理机制、加快推进政务外网建设与应用的思路及其可操作措施,部署中央政务外网建设有关文件,交流政务外网建设及应用经验等。

  福建省政务外网主要包括省-市-县三级纵向骨干网、省级横向网、省级数据中心,以及各级市县政务外网横向接入网。网络覆盖达省-市-县-乡镇四级,并可实现村级政务用户通过互联网VPDN认证接入政务外网,具备在全省外网平台上大规模部署政务及公共服务应用的能力。截至目前,各级政务外网业务接入用户数达3万个。

  网络覆盖方面,福建省电子政务外网已连通全省9个设区市、84个县级、1086个乡镇,实现100余家省级单位和6943家各级单位网络接入。依托政务外网建成省级16个VPN部门专网。共开通了8个业务安全域,利用互联网和移动办公接入的政务外网VPDN用户达29487个。

  公共应用方面,基于政务外网,建设了政务外网数据中心,构建高带宽、高安全的网络环境,为政务部门提供设备托管、数据存储与备份等服务。与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中国移动福建分公司合作,分别建设了两个政务外网云计算平台,依托政务外网全省网络,为省级政务部门免费提供云计算服务,已承载了省直69个应用单位共93个信息化应用项目。

  业务承载方面,福建省电子政务外网已承载了福建省居民健康档案系统、省计生人口信息服务系统、省数字城管平台、省交通信息化系统、省海洋与渔业厅渔船监控信息系统、省新农村服务项目系统等200余个业务应用系统。依托政务外网云计算平台承载了福建省权力运行网上公开平台(一期)、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一期)、省12345政务服务平台、天地图-福建平台、省电子证照共享服务系统、省环境移动执法信息系统等业务系统。(综合)

 

图一 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主任 杜平 

图二  省政府副秘书长  詹志洁

  图三 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 陈荣辉

    图四  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 陈荣辉

   图五 全国政务外网工作会议现场

 

     图六 全国政务外网工作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