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展商报名火热进行中!第六届成果展就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3-03-02 17:25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览组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横向打通、纵向贯通、协调有力的一体化推进格局,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到2035年,数字化发展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大成就。

  

  数字技术是信息时代社会发展的必然要素。《规划》指出,要强化数字中国关键能力。构筑自立自强的数字技术创新体系。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当前,数字产业已成为国内优势产业,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机遇。数据显示,十年来,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45.5万亿元,多年稳居世界第二,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数字中国建设驶入快车道,未来数字技术将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多新动力、新机遇。

  数字中国建设,让生活更美好。《规划》提出,“普及数字生活智能化,打造智慧便民生活圈、新型数字消费业态、面向未来的智能化沉浸式服务体验”,正是为了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亿万人民共享数字化发展红利。截止2022年,中国网民规模已达10.51亿,互联网普及率接近75%,已然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数字社会。手机导航出行,餐饮扫码点餐,刷脸即可支付,数字化技术支撑着城市“烟火气”;数字化技术让农民群体实现了“慧种地”;政务服务“掌上办”“一网通办”“异地可办”的普及,让百姓少跑腿,办事更加顺畅......随着数字中国建设的深入推进,数字技术得到广泛应用,越来越多人享受到了数字红利。

  

  数字中国破浪奔赴未来,数字经济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大局,数字中国建设正在中国大地上加“数”铺展开来。《规划》强调要加强整体谋划、统筹推进,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办好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活动。

  作为推动数字中国建设发展的重要平台,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经连续五届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办,目前,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正在有序筹备中。

  

  本届展览会按照数字中国建设“2522”的整体布局搭建展览结构,覆盖数字中国建设各领域,力求全面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的推进落实情况,生动呈现数字中国建设的美好画卷。同时,为构建开放共赢的数字领域国际合作格局,本届展览会将首次推出数字领域国际合作板块,旨在立体化呈现国际合作中数字化发展的丰硕成果,全方面讲述“一带一路”的数字发展之路。以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展现数字中国促进全球经济共同发展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拓展数字领域国际合作空间,高质量搭建数字领域开放合作新平台。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展商报名火热进行中

  快来加入我们吧!

  01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3月15日

  02

  报名方式

  进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官网

  (www.szzg.gov.cn)

  成果展版块

  点击“展商报名”进行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