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经验交流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复赛4月9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6 16:51 来源:人民网

  4月5日,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初赛结果揭晓,39件作品脱颖而出将在复赛赛场上同台竞技。复赛将于4月9日举行。

  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作为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重要赛道之一,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从2021年开始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

  数字党建赛道由革命老区龙岩市具体承办,历经两年的探索实践,在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社会治理、城市管理、产业融合、基层党建等领域涌现了一批高质量的党建信息化创新解决方案和优秀应用案例,展示了数字党建赛道的丰硕成果,将致力打造成为全国数字党建领域具有影响力的高端赛事活动。

  本届赛道以“党建引领 数智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征集党建在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等领域的相关方面作品,推动党建在效率和质量上与时俱进,展示互联互通、共治共享、高质高效的数字党建新姿态和丰硕成果。

  本届赛道共有846名队员、716支队伍报名参赛,提交作品203件。据统计,参赛选手覆盖福建、广东、江苏、北京、浙江、湖北、四川、山东、湖南、内蒙、甘肃、河北、江西等13个省份,博士及硕士学历占比19%,来自全国党政机关、企事业、科研院所、学校、行业组织等。

  本届赛道分为作品征集、初赛(含合规性审查)、复赛和决赛(含颁奖仪式)四个阶段,邀约数字党建领域政府部门、高等院校、投资机构等的专家学者组建评审委员会。

  初赛于4月1日—4月5日举行,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以线上函评方式进行,评委会根据作品的内容表现、创新性、应用性、表现力进行综合评审。初赛评分结果第38名出现两个参赛项目得分相同情况,根据评审规则,两个得分相同项目一并进入复赛,共39个参赛项目入围复赛。

  复赛将以“云路演+云答辩”(5分钟线上路演+5分钟线上答辩)的模式进行,按照创新性、专业性、实用性、推广性四大方面进行综合评审。39支晋级复赛的队伍将通过线上会议系统进行项目PPT展示、项目陈述、提问答辩等环节,全方位展示介绍参赛作品,争夺决赛晋级名额。决赛将于4月16日举办。

  在奖项激励方面,本届数字党建赛道奖金合计29万元,将评出19个获奖名额,具体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胜奖10个。

  在政策支持方面,本届数字党建赛道将对接有关银行、基金、创投,提供相关投融资支持,并对部分优质参赛项目进行全维度、立体式宣传。

  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龙岩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龙岩市委组织部、龙岩市大数据和政务服务管理局、共青团龙岩市委、清华大学政治学系、清华大学数据治理研究中心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