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福州仓山区微旅烟台山数字体验周启幕 将持续至28日

发布时间:2023-04-21 11:02 来源:福州日报

 

数字粒子人体验区内,虚拟形象变换不同效果。记者 石美祥 摄

  20日,仓山区在烟台山片区谋划打造的“微旅烟台山数字体验周”正式对外开放,包含元宇宙沉浸式体验馆、全民VR互动挑战、数字微旅体验、全息光影秀等诸多内容。体验周为期9天,将持续至28日。

  烟台山数字应用场景分别位于仓山影剧院、烟台山公园西门、石厝教堂和烟台山天桥,让市民感受烟台山的文旅之美、文化之韵和科技之趣。

  烟台山美景、古建筑被180度投影到球面,方便观众360度无死角观看,独特的充气式球幕影院,吸引了不少人体验。在一旁的数字粒子人体验区,当体验者靠近屏幕时,屏幕中即可立即生成虚拟粒子形象,根据体验者的动作变化出不同效果。

  “球幕影院直径6.5米,高3.8米,一次可容纳20人同时观影,让参观者体验裸眼3D科技带来的先进感与沉浸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影剧院以“多元福仓 数字展馆”为主题,布置了多个智慧场景空间,通过VR线上观展和AR线下观展双重模式,展示最新数字城市设计成果和本地的历史文化。

  烟台山公园西门以“健康福仓全民挑战”为主题,打造了数字化智能运动场。这里设置了数智体感挑战、数智手游挑战、数智VR挑战等场景,让体验者沉浸式体验数字技术带来的全新生活体验。

  石厝教堂以“文旅福仓 数字烟山”为主题打造全新的脑洞玩法。市民、游客可通过告白气球互动装置,定制专属告白气球,与石厝教堂展开浪漫互动。

  此外,烟台山天桥以“数字福仓 数字长廊”为主题打造了最美极光桥、全息投影数字阶梯秀和福山福水观影廊。特色的极光桥和福山福水观影廊让人流连忘返。

  据介绍,除烟台山天桥数字应用场景每日17:00—21:00开放外,其余数字应用场景每日开放时间均为9:00—20:00。(记者 王玉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