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数字政务

发布时间:2023-04-11 16:30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官网

  时间:4月28日上午

  地点: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09会议室

  数字政务分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数据与技术保障中心、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以“数据赋能 融合创新 发展高效协同的数字政务”为主题,邀请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地方领导、专家学者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共同参与。

  去年年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规划》按照夯实基础、赋能全局、强化能力、优化环境的战略路径,提出“2522”整体框架,并提出发展高效协同的数字政务,提高党政机关服务效能和水平。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举办数字政务分论坛,目的是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分享数字政务建设经验,推动数字政务高效协同发展,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论坛共三个议题,分别为领导致辞、主题演讲和高峰对话。领导致辞环节将邀请中央部委领导针对论坛致辞,提出要求与展望。主题演讲环节将邀请福建省领导、部委领导、学界专家、企业代表等,围绕数字政务主题进行演讲,分享前沿观点与行业实践。高峰对话将邀请政产学研各界专家,围绕公共数据的授权运营展开对话,通过不同观点碰撞激发创新思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下一篇: 数字文化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