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27支队伍晋级决赛!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复赛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2-04-04 17:1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日,经评审专家评审,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复赛结果揭晓,有27支队伍晋级决赛。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复赛于3月31日在福建龙岩启动,采用“‘云路演答辩’(5分钟路演+5分钟答辩)+线上线下综合评审”的方式进行。7位来自中央党校、厦门大学、延安干部学院、福建省委党校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本次复赛的评委,从党建研究、数字技术、文化旅游等角度对复赛队伍和作品进行评审。

  在数字党建赛道复赛中,一个参赛团队正在进行云路演。人民网 魏鹏飞 摄

  “怎么确保智能化的读取内容一定比人工读取正确?”

  “项目非常‘高科技’,但需要投入多少?是否具有普及性?”

  “今后要加强对资料数据库存储、核对、调取方面的规划。”

  复赛中,评委们在答辩环节纷纷针对各个项目发出“犀利”提问,并提出改进建议,让“隔空答辩”打破了空间距离感,比赛现场“线上+线下”讨论热烈。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是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为保障赛事的顺利开展,赛事组委会充分利用5G、人工智能、高清传输等技术手段保证视频连线质量,让参赛团队更具现场感。

  作为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十大赛道之一,数字党建赛道以“数字赋能·党建引领”为主题,以“数字党建+”为选题方向,旨在推动数字科技与新时代党建深度融合,以数字科技引领党建创新,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释放“数字党建”红利,助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国企改革、红色文旅等领域融合发展,提高工作质效,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数字党建赛道复赛答辩环节,参赛团队在线上回答评委提问。人民网 魏鹏飞 摄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24个省份的180支队伍报名参赛,覆盖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各行各业。根据赛事安排,大赛决赛将于4月9日在龙岩举行。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自2021年起,该赛道已连续举办两届。近年来,龙岩市主动融入数字福建工作大局,按照《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试验区(福建)工作方案》要求,全力推动数字经济集聚发展。2021年,全市数字经济增加值1100亿元,增长14%,发展指数排名全省第四。与此同时,龙岩市充分利用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的品牌影响力,积极推动红色资源价值转化,做大做强红色文化产业,助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