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区块链赛道技术特训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02 18:39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赛组

  “链动未来、智启新时代”——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区块链赛道即将进入方案初审阶段,为了更好地提升参赛项目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和展示水平,鼓励和支持更多院校师生、企业开发者参赛,3月29日至31日主办方举办了区块链技术特训营线上活动。来自区块链赛道参赛队、福建省及全国高等院校、区块链创新企业200多人参加了本次特训营活动。

   

  据了解,本次技术特训营分为“线上自主学习”、“线上专家讲座”与“线上培训”三个阶段,特训营学员可在线学习区块链系统开发与应用课程,并可通过开发者实验室平台进行开发实践,此外,还能免费参加由蚂蚁链提供的区块链系统开发与应用工程师技术认证。

  在3月29日晚的专家讲座中,主办方邀请到蚂蚁链高级技术专家、区块链应用工具及中间件研发负责人邱鸿霖,分享了他在区块链底层研发以及大型区块链应用场景建设经验。旨在通过分析技术路线优劣、分享场景问题解决方案,帮助参赛项目更好地选择技术路线、分析技术优化方向、识别应用场景难点。此外,邱鸿霖还介绍和演示了蚂蚁链作为本次区块链赛道的协办单位,专门为参赛队制作的工具包和开发平台。(https://opendocs.antchain.antgroup.com/ )

   

  在此后两天的培训里,拥有丰富区块链平台及应用研发经验的吴刚老师,重点围绕区块链智能合约开发与测试、部署与管理以及DApp开发,结合具体项目案例开展系统性的讲解与演示。本次线上技术培训强化了强实践性和高实时性。依托蚂蚁链开发者实验室,吴刚老师在讲解技术知识的同时,也结合项目案例演示平台使用和开发过程,学员同步进行实操演练;依托稳定的在线会议系统,全体学员可与讲师实时交流,即时解决开发过程中的疑问,帮助学员快速掌握培训内容、实现培训目标。

   

  本次特训营的成功举办,有效帮助了参赛队伍提升技术能力、攻克技术难点。同时,也鼓励了更多区块链创新企业、院校研发团队参赛。后续主办方还将继续邀请相关区块链产业头部企业参与,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持,在服务本次大赛的同时,也为区块链产业技术人才的培养贡献来自产业的实践技术与经验。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区块链赛道决赛将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