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成果展伙伴|发挥产业数字化先行优势,浪潮全面投身数字经济建设

来源: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览组 日期:2022-05-12 10:45

| | | |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举办四届以来,携手全国各地政府、机构和优秀企业代表,精彩呈现数字中国发展优秀实践,共同诠释数字中国建设丰富内涵。第五届成果展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组委会特别策划“成果展伙伴”系列专题,邀请各领域优秀单位,深度分享数字化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创新风采!本期邀请到浪潮集团,为我们展示深耕云计算领域30余年的综合实力。

  我为数字中国

  万物互联时代,云计算已经成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基础。浪潮集团是数字经济的践行者也是受益者,通过浪潮服务器、政务云、云ERP等多项业务巩固领先市场地位,浪潮集团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全面投身数字经济建设,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做强做优做大。

  在云计算装备方面,浪潮集团自主研发了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设备和云操作系统等产品,在全国建立了95个云中心,能够为用户提供云网边端融合、云数智融合、建管运融合的全栈云服务,连续7年蝉联政务云市场第一。浪潮云ERP已经服务企业信息化30余年,集团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aPaaS市场综合竞争力第一。

  在人工智能方面,浪潮集团人工智能服务器市占率位居全球市场第一,连续4年中国市占率第一,拥有业界最全的人工智能计算全堆栈解决方案及最强人工智能服务器,人工智能服务器性能多次打破全球人工智能基准性能测试记录。

  不仅如此,在工业互联网方面,浪潮集团围绕工业设备、工业通信、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软件、工业安全五大领域研发核心产品,在装备、电子、化工、采矿、钢铁、能源等关键行业领域,提供了全云化、全场景的制造业智能化转型解决方案,突破标识解析、工业安全、确定性网络等核心技术。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连续三年入选国家级双跨平台,服务企业超140万家。

  我看数字中国

  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影响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对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人类文明进程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浪潮集团认为,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引下,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同时,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进程中,应当牵住数字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牛鼻子”,实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协同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创造新模式、新业态,注重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持续输出强劲动力,发挥好驱动作用,推动数字经济真正成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我在数字中国

  数字化是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蕴含着巨大的能量和无限的发展空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聚各方之力,云集全球知名企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为参与各方提供了国际化、专业化的交流平台,持续在数字中国发展建设的过程中创造新动能、新价值。

  浪潮集团将携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新一代通信等众多领域成果参加第五届数字中国成果展,集中展示智慧计算、浪潮云、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大数据、数据中心管理平台、分布式数据库、智慧城市、浪潮云ERP、新基建、通信技术、数字政府、智慧行业等多项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

  秉承开放合作的互联网精神核心,浪潮集团期待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见证大数据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以及创新落地案例,期待与全产业链共同服务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2018-2021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

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