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   -   展商新闻

成果展伙伴|推进5G规模化应用,中国联通“冬奥”明星方案即将亮相!

来源: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览组 日期:2022-05-06 09:38

| | | |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举办四届以来,携手全国各地政府、机构和优秀企业代表,精彩呈现数字中国发展优秀实践,共同诠释数字中国建设丰富内涵。第五届成果展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组委会特别策划“成果展伙伴”系列专题,邀请各领域优秀单位,深度分享数字化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创新风采!本期邀请到中国联通,为我们讲述“5G+新应用”领航全产业跃升的数字新动能。

  我为数字中国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全面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跃升的关键时期。为了激发数字化发展新动能,中国联通加快建设新型基础设施,聚焦行业痛点进行场景应用创新,打造了以5G为基础,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信息安全为核心的数字化能力体系,形成云网融合以及数据治理、数据服务、数据安全等方面的优势。

  在智慧城市领域,中国联通致力成为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者和运营服务商,以全面感知网络为基础,数据智脑引擎为核心,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平台,形成以一体化城市感知、AI化数据治理为代表的新型智慧城市核心能力,在公共安全、精细化城市管理、社会综合治理等场景实现应用突破。在教育领域,中国联通构建“硬件+平台+软件”的教学生态链,充分利用5G网络高带宽、低时延的优势,通过5G、VR/AR、AI、大数据等关键技术,结合通信运营商“云+网”的一体化网络环境,实现了5G+多功能智慧教室、5G+直播互动课堂、5G+校园智能安防、5G+学生体质监测和运动健康管理等智慧教育应用。

  通过深入洞察数字化转型需求,充分运用顶层规划、技术能力和交付运营的经验,中国联通致力于解决广泛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多重挑战,正携手交通文旅行业、大数据金融行业、水利行业、医疗健康行业、工业互联网行业等合作伙伴,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改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释放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

  我看数字中国

  作为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中国联通坚持打好联接、计算、数据、应用、安全的“组合拳”,助力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利用数字技术为千行百业“赋能赋智赋值”,使数字经济走好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对于企业建立可持续数字化战略,中国联通认为应当把握数字化转型新机遇,大力推行数字经济,应加快数据收集进程,由政府建立数据采集的平台和数据资源分享的平台,打通不同主体之间的数据壁垒,可实现数据的采集应用和资源共享。同时政府引导实体经济企业向数字化经济升级,为实体经济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与政策支持,制定出符合实体经济企业转型路线图,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数字化转型系统解决方案,带动企业应加快数字化的改造进程,助推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

  我在数字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强调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今天的数字中国建设,正在为全世界提供最先进的治理经验及样本方案,对全国数字化产业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和标杆示范效应。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与成果展览会,可以说是集中观察这一伟大历史进程的绝佳窗口。

  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中国联通即将带来一系列“冬奥”亮点方案,包括冬奥数据交换共享平台、智慧冬奥全场景体验、大型赛事新闻发布音视频直播点播系统、子弹时间拍摄制作、5G背包+云导播台、智慧场馆运营平台、5G智能车联网等,展示中国联通圆满完成2022北京冬奥会通信保障的风采。

  在更多数字化领域,中国联通打造的5G全连接工厂、凯邦锦纶智慧工厂“5G+工业互联网”、基层消防监督管理平台、联通云场景云产品、“云慧村”数字乡村平台系统、智慧安全运营管理平台、福州长乐区智慧水利项目、智能机器人巡检等数字化实践成果也将同步亮相第五届成果展。

  信息通信作为数字时代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是推动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作为通信运营商,中国联通正在携手合作伙伴,持续打造5G融合应用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共同为创造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2018-2021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

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