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   -   展商新闻

成果展伙伴|加速教育产业数字化进程,网龙向全球输出数字教育“中国方案”

来源: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览组 日期:2022-04-25 09:32

| | | |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举办四届以来,携手全国各地政府、机构和优秀企业代表,精彩呈现数字中国发展优秀实践,共同诠释数字中国建设丰富内涵。第五届成果展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组委会特别策划“成果展伙伴”系列专题,邀请各领域优秀单位,深度分享数字化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创新风采!本期邀请到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为我们展示惠及全球1亿用户的数字教育“中国方案”。

  我为数字中国

  随着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对从业者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创新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复杂问题解决能力、人机协作能力等将成为面向未来的关键能力。

  致力于培养“数字+”高素质人才,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龙)长期专注数字领域,是“数字福建”建设的积极参与者,也是全球在线及移动互联网教育行业的中坚力量。近年来,网龙抢抓机遇,融合AI、VR/AR、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到教育产业的各个细分领域,研发打造了包括未来实验、AI课件、101教育PPT、网教通等项目在内的核心数字教育产品。网龙致力于构建更有效率(Efficient)、更有效果(Effective)、更具娱乐性(Entertaining)的“3E教育”模式,为数字教育产业贡献力量。

  2012年,网龙创办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着力于“数字经济”“数字福州”的建设,持续培养以“数字+”为主体的研发、设计、运营一线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2015年,网龙旗下教育品牌华渔,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创办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专注于研究信息化环境下的学习规律,打造助力终身学习的智慧学习环境和平台,为数字一代学习者多样性、个性化和差异化的学习新模态提供支持。

  此外,网龙还积极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助推“数字海丝”建设,推动数字教育“中国方案”走向全球。目前,网龙教育业务已经成功拓展到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余万间教室,惠及超过1亿用户。

  我看数字中国

  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支持与企业创新是关键。例如政府通过出台扶持政策和激励措施,加大数字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有利于增强产业链协同创新、引导校企协同。对于企业而言,应加强数字领域新兴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同时通过工作实践,培养数字经济人才的实战能力。

  多年以来,网龙通过校企联合、办学等多种方式,培养了一大批数字经济相关人才。为了吸引包括更多人才加入,网龙正在探索新型的办公模式,逐步打造开放的企业组织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吸引顶尖的人才,共同发展数字教育产业,进而助力中国数字经济的高速、高质量发展。

  我在数字中国

  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思想的孕育地、发源地。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的举办,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海内外行业的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加开放的平台,也为数字中国建设添加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网龙已连续四届参展,发布了多项重大成果,增进了与其他政府、企业之间的交流。通过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这一优质桥梁,网龙与众多知名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并且与尼日利亚、加纳等国家签署了智慧教育合作协议。

  2021年,元宇宙概念在全球范围内集中爆发,网龙一直具备着“元宇宙”的基因,有二十余年的网络游戏开发经验,对VR、AR等前沿技术也有大量的研究和积累;同时,成熟的远程办公系统和电子化基础条件也为网龙华渔教育元宇宙组织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持。当前,网龙正以数字福建建设为契机,加速探索元宇宙发展的机会点和机遇点。

  第五届数字中国成果展期间,网龙将依托VR、AR、AI、动作捕捉等技术,打造一个元宇宙空间,邀请观展嘉宾一起走进网龙华渔教育元宇宙组织战略。同时,网龙还将展出近年来的优质项目成果,在数字福建的锦绣华章上,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2018-2021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

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