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   -   展商新闻

成果展伙伴 | 数字经济风起5G,中国铁塔以“高点优势”夯实基础设施服务能力

来源: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览组 日期:2022-04-07 11:13

| | | |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举办四届以来,携手全国各地政府、机构和优秀企业代表,精彩呈现数字中国发展优秀实践,共同诠释数字中国建设丰富内涵。第五届成果展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组委会特别策划“成果展伙伴”系列专题,邀请各领域优秀单位,深度分享数字化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创新风采!本期邀请到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为我们细数新型数字基础设施领域的新趋势、新应用!

  我为数字中国

  “十四五”时期,是全球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以及演进的关键期,也是新型基础设施和传统基础设施融合发展的加速期,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的数量、质量等决定了数字经济、智慧社会发展的速度和高度。作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5G新基建的主力军,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国铁塔)立足资源统筹优势,集约建设,深化共享,助力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移动宽带网络。

  面对5G网络部署的持续加速和不断深化,中国铁塔以深化市场化变革为抓手,持续转变建设模式和服务模式,围绕5G建设新特点,充分发挥资源统筹共享和专业化运营优势,创新低成本的产品和技术方案,加快推进移动网络覆盖综合解决方案和共享室分方案落地,低成本、高效率、优服务满足客户网络覆盖需求。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现场5G新基建相关展示内容

  除了通信领域,中国铁塔也在赋能更多应用领域的数字化。例如基于自身“高点优势”,打造一张囊括天地的视频网络——铁塔视联,实现基站资源、监控设备资源的物理实体共享,还实现视频监控图像与告警信息的数据共享,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该平台融合行业200多种智能算法,具有标准的视频监控管理模块、安全的云端存储,即开即通,方便快捷。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现场铁塔视联相关展示内容

  在环保行业,福建铁塔与福建生态环境厅、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利用铁塔沿海基站与AI智能算法,实现漂浮垃圾的有效监控,实现国内首个沿海漂浮垃圾智能监管案例的落地,为生态环境部门提供准确的执法信息。此外,在林业行业,中国铁塔联合南京恩博共同研究森林防火AI智能算法,通过顶尖的“烟火识别”+近红外技术,能够对森林火情做到提早预警,相较传统技术提前3小时发现火情,误报率低于两万分之一,远优于国家标准。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现场环保领域相关展示内容

  我看数字中国

  为加快数字化战略政策落地,中国铁塔设立数字人才、数字技术、数字产业、数字应用等多个维度目标,以解决企业自身发展,构建数字化能力为出发点,赋能数字经济的发展。中国铁塔坚持,一方面当好国家队、主力军,高效支撑5G新基建规模部署。加快推动5G网络规模部署,针对5G建设运营成本高等问题,将充分发挥统筹共享优势,打造移动覆盖综合解决方案,为数字经济繁荣夯实底座。另一方面打造数字塔,推动生态合作,赋能数字化发展。携手电信企业和产业链合作伙伴,应用物联网和互联网技术,将传统“通信塔”升级打造成为具有数字化能力的“数字塔”,助力治理体系现代化。

  我在数字中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作为引领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沟通平台和交流阵地,在过去几年切实为各级政府及相关企业搭建起展示和互动的大平台,面向公众、企业展示先进的数字技术,大力推行数据共享,通过峰会契机,促成有利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政策的出台促进,促进数字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中国铁塔即将带来5G铁塔、5G电源等相关方案的实物展示,以及铁塔视联平台在水利监控、森林防火监控、海洋监测、国土监控、环保监控、交通监控等八大场景的最新落地应用,更有边界层环境气象监测预警系统、智慧农业展示平台、地灾监测产品等万物互联场景的解决方案,为观众呈现各类数字化场景背后的支撑技术。

  即将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展出的铁塔视联平台八大应用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2018-2021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

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