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5G赋能 阅读原来也能这么“潮”

发布时间:2022-07-23 15:38 来源:福州晚报

三折屏展示福建山水。

  5G时代的数字阅读是怎样的体验?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你可找到答案。22日下午,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及所属单位与喜马拉雅、量子云码公司、中图云创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活动现场发布了两个数字产品:新华·悦读驿站、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元犀宇宙”区块链+版权应用平台。

  新华·悦读驿站是集成轻搜索引擎、教育知乎、故事分享、社区互动、在线商城等多模式互联网产品。在线上,读者可通过APP选书、购书;在线下,读者可以到驿站里,点一杯咖啡,选一本喜欢的书阅读。

  “元犀宇宙”是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区块链+版权应用平台的小名。平台以“夯实技术、场景驱动”为基本思路,整合出版优势资源,通过区块链技术赋能,实现版权确权、固权、追溯、取证和交易。

  签约仪式后,记者来到位于5A07展位的“5G新阅读、新体验”展厅,在这里,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联手参展。

  展厅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全景沉浸式三折屏,画面正播放着《永乐大典》。观众置身其中,可以沉浸式“阅读”国宝典籍背后的故事,收获全新感受。

  三折屏还展示了《八闽文库》《华山云海图》等多个5G阅读产品。其中《八闽文库》5G阅读产品是本次展会首发,立体还原武夷山水、福船、书院、土楼等福建特色文化符号,全景式呈现闽文化的独特魅力。

  三折屏一侧,是“5G阅读树”的展示。“5G阅读树”由平板电脑、VR一体机眼镜、展架组成。记者体验发现,戴上VR眼镜后,就可以选择红色教育、少儿通识、科幻漫画等5个方面的书籍。记者点开科幻漫画《流浪地球》,就像走入书中场景,耳边有人读书,眼前是浩瀚的宇宙……而这便是将来走进千家万户的5G新阅读。(记者 陈丹 文/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