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福州首个!晋安数字虚拟产业园正式开园

发布时间:2022-07-19 1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7月19日上午,位于晋安区三创园内的晋安数字虚拟产业园举行开园仪式。据了解,这也是福州市首个数字虚拟产业园,将采用“集群注册”登记模式,助力初创企业实现无界办公。

  

  据晋安数字虚拟产业园负责人、福建新晋数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林俊杰介绍,园区场地面积约700平方米,设置了企业服务中心、众创空间、党群活动中心等,目前,已有包含互联网、软件信息、教育等领域企业注册登记。

  小面积如何实现多企业办公?何为虚拟产业园?据了解,今年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提出要“探索发展跨越物理边界的虚拟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加快产业资源虚拟化集聚、平台化运营和网络化协同,构建虚实结合的产业数字化新生态”。

  以此为背景,晋安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大力实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积极打造以数据服务为主体,集电子商务、数字传媒、现代服务、网络科技等新经济、新业态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虚拟’即面向中小微和初创企业,提供注册登记地,让诸如电商、直播、文创等企业无需就地办公,可降低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同时,也能形成差异化招商格局,更好地吸引其他地域办公的企业。”林俊杰介绍,自今年5月投入试行以来,园区注册企业已达近50家。(记者 颜学辉 文/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