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23-04-11 16:20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官网

  时间:4月28日上午

  地点: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06会议室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第六届峰会新增人工智能分论坛(4月28日9:00-12:00 海峡会展中心)。由科学技术部、中央网信办主办,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福建省科技厅、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承办,福建海峡技术转移中心、福州市科技局、鹏城实验室、华为、阿里云、联通数科等单位联合协办。论坛以“树立AI绿色可持续发展体系?护航数字中国建设”为主题,将绿色可持续理念同人工智能发展结合起来,助力AI绿色可持续发展体系建设,为建设数字中国贡献绿色动能,护航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人工智能和绿色可持续性发展之间存在着紧密的关系。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推动传统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并实现行业领域的绿色、低碳与可持续发展。因此,在人工智能与绿色可持续性发展研究和应用的领域中,可以通过各个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实现真正好的社会效应。

  人工智能绿色可持续发展是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优化算法、硬件设计、数据管理等多个方面,实现绿色人工智能的研发和应用实践。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应共同努力,推动绿色人工智能的发展,实现技术与环境的和谐发展,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届时,院士、专家、企业家齐聚一堂,集合开展学术报告、问题与经验分享,本论坛将成为多学科、多主体、多领域交流的高端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