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常见问题解答!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医疗赛道答疑特辑

发布时间:2022-03-08 15:30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赛组

  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医疗赛道

  报名已正式开启!

  面向全球征集参赛团队!

  对本届大赛还有疑问?

  别担心!

  组委会重磅推出

  数字医疗赛道答疑特辑,

  针对大家关心的重点问题

  一一进行解答!

  快收下这份报名指南,

  马上报名吧!

  后续将陆续推送更多答疑,

  敬请期待!

  报名截止:

  2022年3月22日(算法赛)

  2022年3月25日(创新创意赛、创业赛)

  NO.1

  报名注册

  Q:在哪里报名?需要报名费吗?

  A:请登录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官网·数字医疗赛道页面免费报名,大赛不收取报名费。

  网址:https://www.dcic-china.com/competitions?raceId=13

 

  Q:可以用企业名义注册报名吗?

  A:可以的,在官网注册时可选择“个人账号”注册或“企业账号”注册,企业注册需完成相关资质材料的上传和审核。

 

  Q:非大陆用户如何实名认证?

  A:非大陆用户可以通过“海外实名认证”渠道人工完成实名认证。建议群体团队中至少一名中国大陆选手。

 

  Q:海外院校毕业生搜不到自己学校,无法注册怎么办?

  A:请您直接输入学校的正确全称即可。

 

  NO.2

  材料提交

  Q:报名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A:请在报名网页按照提示提交团队及成员信息并上传项目策划书等项目资料。

 

  Q:有没有参赛资料的标准模板?

  A:有需要相关模板的选手,可在各赛题报名网页的“资料下载”中下载。

 

  Q:报名只需提交文字的资料,路演才需要ppt?

  A:是的,路演ppt提交节点请关注通知。

 

  Q:ppt是否可以用自己的模板?

  A:可以,但建议用数字医疗赛道标准模板。

 

  Q:【创业赛】融资记录及计划,是必须提交的吗?

  A:如果有融资记录和计划建议提交,如果无融资记录可不写。

 

  Q:【创业赛】项目策划书有不会填的地方怎么办?

  A:组委会编制项目策划书仅供项目参考,不做具体要求。参赛队伍可根据项目情况,自行增删模块,突出亮点特色即可。

 

  NO.3

  参赛要求

  Q:哪些人群可以参赛?

  A:大赛面向社会各界开放,不限年龄国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从业人员均可登录官网报名参赛。大赛相关单位中涉及题目编写、数据接触的人员禁止参赛、禁止委托他人参赛。

 

  Q:参赛组队要求?

  A:数字医疗赛道设有算法赛、创新创意赛、创业赛三个不同方向的赛题,每赛题每人仅能参加一支团队。算法赛可单人组队,每队不超过3名选手;创新创意赛至少2人成队,每队不超过5个人;创业赛至少2人成队,每队不超过10个人。不同赛题可以拥有不同的团队,报名时所有成员需提供个人基本信息,并通过实名认证;需在组队截止日期前完成组队,一旦开赛不可进行人员调整;以团队身份提交各阶段作品,报名之后默认自己为一队。在“参赛队伍”一栏中,可查看我的队伍、参赛队伍、组队申请。我的队伍:可查看及编辑队伍名,查看队友信息;参赛队伍:可查看及搜索本赛题下所有的参赛队伍,并发送组队申请;组队申请:可以查看并处理其它队伍发送给本队伍的组队申请。

 

  NO.4

  赛事赛制

  Q:各赛题的参赛方式是什么?

  A:算法赛,在平台上进行,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创新创意赛和创业赛,以路演加答辩方式进行;初赛阶段采用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进行,总决赛在线下(福州市)进行。

 

  Q:【算法赛】关于提交数据后无法计算得分给出的异常提示?

  A:选手提交结果文件后,评测系统会首先对所提交的结果文件作必要的合法性检查,通过后才能计算并给出得分。对于没有通过合法性检查的结果文件,系统会给出如下的错误类型提示:大小错误,是指文件大小超出限制;格式错误,是指结果中的字段数不对、字段分隔符、换行符不对,请按照比赛说明中要求的格式编写结果文件;编码错误,是指结果为非文本格式或包含非法字符、字符集错误等,推荐使用UTF-8无BOM编码的文本格式;逻辑错误,是指结果文件的内容在逻辑上不符合比赛要求。

 

  Q:【算法赛】什么是A/B榜?

  A:A/B榜是指在对结果进行评分排名时,将测试数据分割为A/B两份,分别评分并生成对应排行榜。A榜和B榜的存在是为了防止参赛队伍对测试数据过拟合,划分方式可能会采用随机采样方式、时序采样方式或者其他专业采样方式。A榜在“提交开放阶段”为每支参赛队伍的提交结果自动评分并排名,生成A榜;B榜在“提交截止阶段”为参赛队伍选定的候选文件进行自动评分并排名,生成B榜。

  *注:

  可进入ECA论坛交流赛题相关问题:http://eca.xglab.tech/#/forumOnline/forumIndex

  若您还有其他疑问需要解答

  请咨询电话/微信:153 9611 698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