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福建   -   数字经济

福州:宜居宜业幸福之城 数字经济焕发蓬勃生机

来源: 央视财经 日期:2021-12-30 09:54

| | | |

  日前,央视财经融媒体活动《百年百城》来到了福建福州。福州人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七溜八溜,不离福州”,有福之州究竟“福”在哪儿呢?一起跟随记者的镜头,到那里去了解一下。

  近年来,福州围绕森林城市建设,持续推进森林进城,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十三五”期间,新建了15个大型生态公园、1202个串珠公园,成了名副其实的“千园之城”。

  福建福州台记者 冯陈颖:看到这满眼的绿色,您一定想不到,这处“世外桃源”,并不远离城市,就在福州繁华的都市当中。而且这座公园面积还不小,目前,已建成生态公园约3000亩,20公里的步道串联起了沿线的3座山脉、24个重要景观节点。

  福州也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宜业之城。作为福州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地的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汇集了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国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带动一批大数据龙头企业聚集。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张记欢:今年,我们预计数字经济规模将突破5000亿元,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持续强化项目引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2018-2021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

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