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福建   -   工作动态

市民柯学铭:数字化设施增加游园趣味性

来源: 福州日报 日期:2022-07-07 09:27

| | | |

  【人物名片】柯学铭,福州市民,家住马尾智慧体育公园附近,经常带着孩子来这里休闲和锻炼,体验公园的智慧化成果。

  去年魁岐互通下的空地被改造为体育休闲公园以后,我很开心,经常和家人朋友来这里散散步、打打球,女儿也多了一个可以玩耍的地方。

  今年,看到公园扩建,增添了许多智能设施,我们都迫不及待地想要亲身体验一下这些设施。正式开园后,我几乎每天都会带着女儿一起来公园玩耍、锻炼。

  一进入公园就可以看到一个智慧大屏,我们有时候会利用这块大屏看看今天的环境和公园里面的人流数量。

  我觉得最方便的是旁边的共享租赁柜,扫码启动小程序后就可以租赁体育器材,比如篮球和足球,免去了我们出门带球的不便,临时想打球也不怕没有球可以用。不想打球时还可以租用共享手环,扫描手环上的二维码进行绑定后在智慧步道上运动,就可以查看我今天跑了多远,每一段速度大概是多少,消耗了多少能量。

  那边的智能健身驿站就像公园里的健身房,每台健身器材上都有一块小屏幕,显示着我们在此运动的时长、频率、距离、消耗的卡路里等数据,下面还有给手机充电的USB插口。满足了年轻人实时了解自己锻炼成果的需求。

  公园里还有智慧摸高杆,我经常带着我的女儿一起来这里玩,触碰到不同的标高物,就会发出不同音阶的声音,很适合四五岁的孩子玩。她跟我说:“在这里边跳高还可以同时弹琴。”到了晚上,她最喜欢的就是在追光跑道上追光,看自己和跑道上的光谁跑得快,一个人也能玩得不亦乐乎。

  有了智慧体育公园以后,我们运动的积极性也提高了,不用发愁平时该带孩子去哪儿玩,游园的趣味性增加了,也增进了亲子关系。

  (记者 林奕婷整理)

  【记者观察】在智慧体育公园,许多年轻的父亲,跟柯学铭一样,可以带孩子游玩,体验数字化游园的趣味性。不光是马尾智慧体育公园,西湖公园的智慧化升级以及即将在各个公园和慢行步道上线的智慧步道打卡桩,公园的数字化升级正由保障基础功能的设施,拓展到更具休闲功能的运动游乐设施,推动公园与文旅体的融合。公园用地有限,数字化提升可以在有限的空间内满足市民多层次的游园需求,增加互动性和趣味性,保持游园的新鲜感,用数字技术有效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2018-2021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

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