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福建   -   电子政务

“非接触式”办税,集美税务给力!

来源: 福建日报 日期:2020-09-29 10:50

| | | |

  9月28日,体验了集美区税务局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后,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蔡阿纯激动地说,使用电子税务局有段时间了,没想到还有很多功能没用过。她说,“非接触式”办税中的“手机下单,发票快递上门”服务,就让像她这样的企业财务人员省了很多精力。

  当天上午,集美区税务局“青年文明号”开展“非接触式”办税体验日活动,以“新服务新体验新联结新助力”为主题,邀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创业创新平台、新办企业、台企等辖区内60余家纳税人,来到集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深入体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该厅在去年升级重构为一个全功能智慧办税服务厅,集办税、宣传、培训为一体,线上线下多平台集成,实现所有涉税业务“一站式办理”。

  活动当日,青年税务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体验路线,用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区、掌上办税厅等不同标牌,在办税厅内开辟出一片业务“集市”,由讲解员引导纳税人根据需求前往不同“档口”深度体验自助领票、申请开票、新办企业一网通办、云端缴税等便捷功能。

  接收岗、审核岗、邮寄岗的税务工作人员也在现场演示,将“非接触式”办税后台流程可视、生动地展现出来。为了帮助纳税人加深对全程网上办业务的认识,工作人员还利用滚动屏展示218项全程网办业务,增加纳税人对“非接触式”办税的直观感知。

  体验结束后,税务人员与企业代表开展座谈,由业务骨干总结提炼日常涉税事项操作中纳税人最常见的十大易错点,讲解疫情期间各项政策,同时企业也积极分享办税小妙招,提出需求意见,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非接触式’办税真的又方便又快捷!”蔡阿纯表示,当天工作人员的展示方法非常清晰,整个流程很透明,今后会更加懂得使用“非接触式”办税方法,获得更好的纳税体验。

  “我们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正从疫情期间的应急之需逐步固化为常态之举!”集美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拓展、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以安全高效的办税体验带给纳税人足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税务支持。

  (作者 林泽贵 范仙婷 戴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2018-2021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

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