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   -   展商新闻

成果展伙伴 | 蚂蚁集团:从支付工具到数字生态的跃迁之路

来源: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览组 日期:2022-04-20 10:37

| | | |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举办四届以来,携手全国各地政府、机构和优秀企业代表,精彩呈现数字中国发展优秀实践,共同诠释数字中国建设丰富内涵。第五届成果展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组委会特别策划“成果展伙伴”系列专题,邀请各领域优秀单位,深度分享数字化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创新风采!本期邀请到蚂蚁集团,为我们讲述数字化领域的“可信链接”是如何炼成的。

  我为数字中国

  随着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金融科技推动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入发展。在此背景下,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的结合更加紧密,双方通过科技与场景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着金融服务创新发展。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集团)多年来在数字互联网、数字金融服务等领域不断深耕布局,以创新的支付解决方案打破了原有的信任壁垒,推动了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和移动支付的普及,同时旗下丰富的自研生态也为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一些工具。

  蚂蚁集团长期坚持创新驱动,确保核心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且自主可控。例如在区块链领域,蚂蚁链区块链平台可支持10亿账户、每日10亿笔交易量的大规模商业应用。截至2021年底,蚂蚁集团全球区块链专利累计申请量超过6700件,连续五年蝉联全球区块链专利申请数第一名;连续三年登上福布斯全球区块链50强榜单。在IoT领域,蚂蚁集团自研可信上链模组、安全芯片等创新方案,解决了区块链资产在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锚定问题,在新能源车、设备租赁、冷链溯源等场景中广泛应用。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现场蚂蚁集团展示物流领域应用相关内容

  在隐私计算领域,蚂蚁集团从2016年着手布局,相关专利数量已达到全球第一,并在国际权威隐私计算大赛iDASH上四度获奖。旗下摩斯(MORSE)服务150+机构,更是国内最早大规模商用的隐私计算产品。在云和中间件领域,蚂蚁集团打造了分布式架构 (SOFAStack)、移动开发平台(mPaaS)、分布式金融核心套件、数字运营等数十款核心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金融、政务民生、交通、能源等行业。凭借领先的技术基础,蚂蚁集团持续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以及推动产业协作的数字化升级。目前,这些蚂蚁集团的可信技术已经在商品溯源、供应链、版权保护、跨境贸易等50多个场景落地。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现场蚂蚁集团展示隐私计算相关内容

  我看数字中国

  如今,数据的沉淀、聚合已成为全新的生产要素,也是千行百业进行产业数字化改造的战略资源。通过数据的计算和传输,可优化生产流程、改善用户体验,激活并提高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竞争力,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的保护在数字化发展中的重要性也愈发重要。

  不仅如此,发展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充分调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内生动力,尤其是充分释放中小企业、中小机构的活力。蚂蚁集团将“中小企业的数字化”作为重点发力方向,通过数字化手段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经营、营销和管理,帮助降本、提效、增收,并且练就强大的扛风险能力。

  在企业数字化的基础上,数字化越往纵深发展,通过产业协作创造全新的价值就越关键。若说单个企业、产业的数字化是建楼,那么产业协作的数字化就是修高速公路,今天的数字化发展已经到了“高速公路”的阶段,下一代数字化浪潮将从企业自身的数字化走向产业协作的数字化,从点到线、从线到网,跨机构、跨组织地形成数字化的产业协作网络。

  我在数字中国

  随着数字中国发展的持续深入,蚂蚁集团携手各行业优秀企业,连续四年如期相约福建福州,相聚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从每一年成果展的趋势变化中,能看到中国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不断深度融合、稳健向前。

  在即将到来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蚂蚁集团即将重磅展示首创的隐私计算技术——可信密态计算、以及首次发布的工程机械可信上链T-Box内置蚂蚁链MaaS通讯模组等一系列领先的数字化创新成果,展现蚂蚁集团的数字科技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推动产业协作数字化的不懈努力。

  借助第五届成果展打造的展示窗口及交流平台,蚂蚁集团期望在观众之间、企业之间、政企之间进行更深入、更优质的交流探讨,共建合作和交流,持续助推数字中国的建设浪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2018-2021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

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