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   -   展览动态

成果展伙伴 | 深耕基础技术,腾讯云加速全产业数字化、迎接全真互联未来

来源: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览组 日期:2022-04-22 10:56

| | | |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举办四届以来,携手全国各地政府、机构和优秀企业代表,精彩呈现数字中国发展优秀实践,共同诠释数字中国建设丰富内涵。第五届成果展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组委会特别策划“成果展伙伴”系列专题,邀请各领域优秀单位,深度分享数字化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创新风采!本期邀请到腾讯云,为我们描绘数字技术与真实世界融合的全真互联未来!

  我为数字中国

  伴随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数字技术与真实世界融合的全真互联时代正在加速到来,腾讯云围绕“海量算力、实时分析、极致传输”三大方向,持续夯实全真互联技术基础。

  芯片是产业互联网的核心基础设施,也是算力的基本实现单元,腾讯云在芯片研发上不断取得突破进展,AI推理芯片紫霄、视频转码芯片以及最新研发的智能网卡芯片玄灵,这些领先的硬件基础,加上覆盖全球的云端运算服务,是腾讯云实现海量算力目标的重要基石。

  在实时分析上,腾讯云针对不同业务场景的数据需求,持续打造、优化相关产品。比如,推出首款可以容纳百EB级别的对象存储COS、首款突破百GB吞吐的文件存储服务;此外,在高性能数据库领域,腾讯云目前已支持 10P 存储空间,单机QPS达到每秒1亿以上。通过存储、数据库、大数据技术在云上的融合发展,腾讯云的日实时计算次数排名业界第一,超过200万亿次。

  在极致传输领域,腾讯云更是实现了多个行业第一。例如,对于视频压缩技术,腾讯明眸极速高清解决方案一举将压缩率提升了50%,且让用户不会感知到任何画质的改变;腾讯云实时云渲染率先支持一秒钟渲染144帧8K画质的超高清视频流;腾讯云实时音视频(TRTC)单集群支持1000万互动用户同时在线,这一技术更是荣获了中国专利金奖。

  我看数字中国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建设数字信息基础设施,逐步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推进5G规模化应用,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显然,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进程不断加速,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加深,数字经济已经驶入快车道。

  全真互联,正是“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在互联网产业的映射。线上和线下一体化,实体和电子方式深度融合,从而将人、信息、物、服务、制造越来越紧密地连接到一起。从生产制造到物流营销,数字化、云端化成为主要趋势,各行各业即将发生深刻的变化,推动应用场景的大爆发。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需要进一步借助云的能力发展自身,实现高效的产业数字化转型。腾讯云也将继续深耕基础技术和核心工具,提供更多有影响力的产品和服务,与各行各业一起、探索全真互联的未来。

  我在数字中国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是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成就的重要展示窗口和国家部委政策发布、新技术新应用展示的权威平台。通过前四届的展览会,腾讯云见证了中国前沿科技的盛况——人工智能触手可及、科技应用遍地开花。

  腾讯云将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展示其在数字政务、智慧交通、AI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包括,腾讯智慧机场枢纽GTC综合交通信息平台,该平台可通过整合各类交通出行实时运行数据以及机场周边路网状态,实现机场大巴、长途大巴、出租车以及专车的实时客票、车次和停车位置等面向旅客的信息发布以及乘车指引。结合腾讯旅客服务触达能力,将上述信息在机场小程序端予以发布,从而为机场旅客提供快速便捷的地面交通服务。

  同时还将展出的有腾慧飞瞳AI质检仪,由腾讯云AI为工业视觉缺陷检测打造的一站式智能化解决方案,包含模型训练和预测服务,用AI智能化决策辅助或代替人工,解决制造业外观检测自动化的瓶颈问题。方案采用软硬一体交付模式,基于腾讯优图实验室的AI能力,可以根据工业企业产品外观缺陷检测需求,量身定制AI算法模型。

  腾讯云将紧跟国家数字化发展方向,不断拓展数字化发展中的新成果、新理念以及新思路,同时秉承“以人为中心”理念,帮助各方实现跨界创新、加速数字化转型,让数字技术实现普惠价值,致力于科技向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2018-2021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站版权所有

备案证号:闽ICP备10019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