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峰会展览 > 展会介绍 > 展会概况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概况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2018年4月22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成果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向峰会发来贺信,黄坤明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这次峰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国信息化领域一场高规格的盛会,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引起了热烈反响,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社会各界建设数字中国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经中央领导批准,定于2019年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月5日至9日举办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以“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主题,集中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数字文化、数字生态领域的创新成果。将为各类参展单位提供高规格、高水准的展示平台。届时,国家有关部委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国际、国内行业组织、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将齐聚榕城,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作为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集中展示数字中国建设取得的优秀成果,总结和推广各地数字中国的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充分吸收第一届的成功经验,充分考虑新时代新要求新趋势新特征,充分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成果展示平台的定位。

  展览时间:2019年5月5日—9日

  展览地点: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8、7、6、5、10号展馆

  展位价格:免费

  参展主体:参与数字中国建设的各类主体,包括党政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国内外企业。

  展区划分:综合展区、数字政府展区、数字经济展区、智慧社会展区、数字生活展区、主宾省展区、数字福建展区。另在展馆内设置新技术新产品发布区,供参展单位发布最新成果。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主题及定位

  展览主题: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展览定位: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是数字中国发展成果的展示平台。从这一基本定位出发,突出权威、高端、引领三大特点,打造全国一流信息化展览。

  重点领域:全景式多维度展示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数字生活四大领域

  展览内容:展示电子政务信息共享应用、“互联网+”政务服务、跨部门跨层级业务协同、各领域重点业务应用、各地区先进实践案例;先进通信技术、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卫星产业、网络安全、产学研融合;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其他行业与互联网融合;数字文化、数字教育、智慧城市、数字生态、数字生活等。

  展览目的: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成果、营造浓厚发展氛围、交流数字中国建设经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