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数字福建 > 工作动态

“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数据管理应用培训交流会在福州召开

2016-12-02 10:16   来源:福建省发改委   字号:    阅读:{{ pvCount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55号)、《国务院关于印发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6〕51号)以及《福建省政务数据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178号)等文件,加快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政务数据集中管理、共享应用、开放开发,2016年11月30日,省数字办、省大数据管理局会同省审改办在福州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数据管理应用培训交流会。省直各单位信息化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审改办、数字办、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福建省数字办对《国务院关于印发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福建省政务数据管理办法》《福建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解读,省空间中心讲解了政务数据登记、汇聚技术方案和操作指南等,福州、莆田、漳州等地交流了本地电子证照、社区窗口整合以及市民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省审改办介绍了下阶段网上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安排。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各部门、设区市对正在开展的政务数据汇聚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有了深入的理解,为下一步开展全省工作创造了有力条件。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