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峰会动态

回顾:千年古厝碰撞数字之光

日期:2020-11-29 15:33

| | |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活动是第三届数字峰会重要的活动之一,活动立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面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性未来,邀请两院院士、资深教授、业界专家等共同参与,开放式、多学科、跨行业、全方位地总结数字中国建设的成功经验,探讨数字技术的发展方向和热点难点,构想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的未来前景,为数字新时代的光明未来畅所欲言、描绘蓝图。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分为“院士峰会行”活动与分院落活动两个主题,将于10月11日至10月12日在福州市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其中:

  “院士峰会行”活动于10月11日晚7点举办,设于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林聪彝故居,由清华-福州数据研究院承办,邀请政府领导、两院院士、资深教授、业界专家共同参与,围绕“数字新技术,助力‘双循环’”主题,探讨数字技术、数字产业、数字经济、数字治理的热点和难点,抓住数字技术的突破关键、找准数字产业的发展方向,助推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分院落主题活动于10月11日开始,分别设于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小黄楼、刘齐衔故居、郭柏荫故居、水榭戏台、刘家大院、鄢家花厅、王麒故居,由阿里巴巴、华为、中电子、平安、字节跳动、百度、瑞芯微分别承办,涵盖“建设城市大脑助力城市治理现代化”、“新基建,新未来,新孪生,新城市”、“PKS生态之夜”、“智慧中国·平安中国”、“引领协同升级开启数字未来”、“AI赋能产业变革,助推高质量发展”、“数字芯中国,智慧芯生态”等七大主题。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