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UCloud优刻得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日期:2021-04-09 08:53

| | |

  “十四五”规划纲要将数字经济独立成篇,描绘出未来5年数字中国建设的崭新蓝图,进一步推进全社会各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中国建设。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UCloud优刻得”)作为中立云计算服务商,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与千行百业数字化需求结合,共同迎接数字化发展热潮。

  “首席数据官” 助力数字政府建设 

 

  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是近年来推动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方向。2020年,UCloud优刻得助力厦门市政府搭建了全国首个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实现办事服务“掌上办”“指尖办”。UCloud优刻得供图。

  目前为止,厦门市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已覆盖全市六个区域,涵盖信用服务、医疗卫生、交通运输、旅游出行、公共安全等领域,开放数据总量达9,716,934条,开放资源目录830条,开放安全目录44条。通过推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和数据开放,让市民和更多的投资者、创业者感受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以云为基座 促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已成为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也广泛应用于社会经济各个领域。在UCloud优刻得云平台上,越来越多的产业正在实现数字数转型。

  ◆在教育领域,华东师范大学“水杉在线”在线学习平台,通过UCloud优刻得云平台上为1000余名研究生和3000余名本科生提供教学实验等服务;

  ◆在医疗领域,UCloud优刻得为南通市互联网总院进行云服务总体设计;

  ◆在智慧社区领域,UCloud优刻得与长城物业旗下一应科技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发布AIoT“全要素”智慧社区解决方案,通过引入云计算+大数据+AIoT等新技术创新,帮助社区物业、楼宇以及园区等产业进行智能化升级,让生活和工作更加智慧。

  响应新基建 自建大型数据中心 

 

  国家大力推动新基建,为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企业上云及数据中心建设成为趋势。2021年,UCloud优刻得自建的两大数据中心:上海青浦数据中心、内蒙古乌兰察布数据中心,将为数字化转型用户,提供更加定制化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大幅度降低用户投入成本,赋能数字经济发展。UCloud优刻得供图。

  上海青浦数据中心 

  地处中国骨干网集中交汇地之一,属核心资源区域。如今数据中心日趋边缘化、近场景化,该数据中心靠近长三角用户业务场景,加上全面的可定制化服务理念,将为长三角用户提供最契合自身业务发展的整体混合云架构体验。

  内蒙古乌兰察布数据中心 

  定位于“后厂”。凭借地域优越,安全稳定、电价低廉、低温自然制冷,将在大数据存储、运营方面具有先天的成本优势。特别针对冷数据存储、大数据离线计算等典型场景,可以使企业成本直降50%。

  随着我国加快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众多数字科技企业大显身手,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为此提供了重要的展示平台。

  当前观众报名通道已经开启,组委会诚邀各界人士光临福州,一同感受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见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