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环球经济热搜》:中国怎样引领数字化转型?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日期:2021-04-06 09:54

| | |

  中国怎样引领数字化转型? 

  美光科技总裁、首席执行官桑杰·梅赫罗特拉:“数字化转型正在驱动着经济的发展。企业、政府和整个社会都因数据的服务和驱动而进行着转变。这次的新冠疫情也加速了数字化转型,它带来了许多新的虚拟式体验,使得我们的生活方式、教育方式都发生了变化,并使我们更加关注于将技术应用在生物技术和气候变化等复杂问题。

  目前,在广泛且相互关联的技术的推动下,我们正在进入加速创新的新篇章,从横跨5G网络的强大数据中心到智能边缘和用户设备。在数据中心, 人工智能集成产生了新的要求,以数据为中心的工作负载正在挑战传统的计算架构。这些变化促使我们重新思考数据的移动、存储和处理。不断增加的数据量需要新的存储方法,从而加速了固态存储技术的应用。如今,每个企业都必须能够在多云的环境下管理数据。云储存的规模和效率正在创造更多的机会来展示数据的价值,从而推动业务发展。云技术海量数据的储存和计算能力驱动了全球最大数据中心的人工智能的应用。

  对人工智能的投资能够快速帮助我们开启新的机遇。实际上,75%以上的企业应用都将可能在未来的一年介入更多的人工智能元素,这也进一步地驱动了科学探索、加速了制造业的效率,助力全球经济进一步发展。

  5G网络也将会在数字转型当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跟4G相比,5G的带宽是4G的20倍。5G基站的广泛建设下,以数据为中心的计算能力将会得到进一步加强,这就能使数字转型延伸到数十亿的智能设备,从而使每一个产业都实现更高的效率和更大的价值。

  对于世界来说,想要引领数字化转型并将它们充分融入经济发展,丰富所有人的生活,有三点十分重要。

  首先,我们必须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一个健康的合作伙伴关系生态系统。中国强大的技术和投资在各个行业培育出了世界级一流公司。我们在中国的客户囊括了移动技术,电子消费,云计算,企业数据中心、工业设备甚至是汽车等领域的行业先锋。我们看到,对于那些能够运用跨行业和跨应用领域的专业知识来解决问题的公司来说,合作将带来更大的机会。

  第二,为了维持增长和投资,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确保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和自由公平的竞争。这种环境降低了风险,促进了创新,并为企业提供了必要的稳定性,使其有信心进行长期投资,以在全球适当地推动技术进步。

  第三,我们必须投资于人才。美光公司在中国的数千名员工对我们的成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依靠中国强大的大学系统来获取最聪明的人才,这确保我们能够继续创新,适应技术,适应快速变化的世界。

  我相信,做到这三点,中国可以继续作为数字转型的世界领跑者,为每个人带去更加美好的生活。”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