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无人智能化餐厅”助推餐饮转型升级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1-04-02 16:37

| | |

  近日,一台智能化无人烹饪设备入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食堂,让前来就餐的同学们好奇不已。这台设备可以提供卤菜,面食,米线,冒菜等快餐食品,同学们通过手机扫取二维码,点取所需,出菜口三分钟内就可以取餐。“10块钱左右一份的酸菜肉丝米线,味道还真不错,出餐也挺快。”在现场,一位姓张的同学告诉记者。

 

  ▲4月1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食堂,同学们正在无人智能餐厅设备上点取午餐。

  这是九龙坡区某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化快餐厅系列智能烹饪服务系统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不需要人员参与烹饪,正在试运营阶段。“越来越多餐饮企业面临人力成本逐年增长、人员流动性增大、服务人员加速流失等棘手问题。我们把工业自动化技术引入到餐饮行业,以自制廉价机械手为核心,将餐厅后厨改造为自动烹饪流水线,每小时出餐在90-120份,远高于同类型使用人工的餐厅。”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智美高创新研发的无人智能餐厅系列是国内率先投入商用推广的成熟系统,可将餐厅用工减少到0人,大幅度减少用工成本,提高单店销售额。该智能餐厅系列实现24小时自动烹饪和经营,互联网远程点餐,烹饪系统收款后即可执行烹饪,还可与美团、饿了吗等外卖平台无缝对接。

  近年来,“无人餐厅”“智慧餐厅”不断兴起,无人化、智能化正成为餐饮行业升级发展的方向之一,通过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餐饮业的深度融合,将极大丰富便捷群众餐饮消费需求。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