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陈吉红:新一代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我们国家的发展战略

来源:广州日报 日期:2021-04-01 15:28

| | |

  3月27日上午,“2021中国实体经济论坛”在佛山举行。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上台做了发言。

 

  陈吉红认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我们国家的发展战略,中国工程院在推动智能制造的时候,把智能制造分为“数字化+制造”和“互联网+制造”和“数字化网络化+制造”,也就是“新一代人工智能+制造”。

  陈吉红在发言中称,德国工业4.0并不是新瓶装旧酒,新一代信息技术给制造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我们现在最需要的是数据可视化,通过人工智能帮我们分析这些数据。比如把视频跟G代码关联起来,在这个领域我觉得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因此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跟机床的紧密结合也许是换道超车从跟跑到领跑的重大机遇。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