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数字政通:AIoT赋能城市精细化管理 构筑高质量发展的城市智能体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览组 日期:2021-03-30 08:45

| | |

  建设数字中国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部分,作为行业领先的智慧城市核心应用与运营服务提供商,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政通”)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建设“城市大脑”赋能城市生命体 

  现代城市人口、资源、基础设施高度聚集,人流、物资流和信息流高度交汇,决定了城市运行的复杂性。城市能否健康、平稳运行,需要的是科学、合理的城市管理体系。数字政通用创新科技与管理模式,为智慧城市的综合管理提供参考。

  数字政通打造的“城市大脑”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构建平台型城市协同和智能中枢。通过整合汇集政府、企业和社会数据,在城市管理领域进行融合计算,实现城市运行的生命体征感知、应急指挥调度等功能。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落地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健全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数字政通以政策为指引,以需求为出发点,先后推出了市域社会治理管理端、市域社会治理平台端、市域社会治理移动端,市域社会治理智能终端社会治理的系列产品,实现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五治”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落地。

  截至目前,数字政通社会治理系列产品已在全国100余个市县实现规模化应用,未来还将在社会治理领域继续深耕,打造出更多符合时代需求的科技支撑精品。

  携手合作伙伴共创行业新价值 

  多年来,数字政通不断加强与华为、阿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腾讯、浪潮等多元类型伙伴的深度合作。

  早在2019年,数字政通即获得阿里云 MSP 计划认证,成为能够独立提供基于阿里云平台的咨询、交付、运维等相关服务的合作伙伴。

  2020年,数字政通作为独立软件开发商加入华为解决方案伙伴计划。目前与华为联合发布了12345政府服务热线智能感知系统,还共同打造了网格化社区疫情防控系统、智慧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和网格化综合治理平台解决方案。

  未来,数字政通还将进一步加强在渠道和产品上的合作,把研发的智慧城市整体产品解决方案进行全国性的推广,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高水平的服务。

 

  数字政通供图。 

  建设“数字中国”,成就政通人和 

  二十年来,数字政通始终助推政府管理和服务的数字化进程,以技术路径催生管理变革和服务模式创新。

  通过数字政通稳定、高效、智能化的系统,各级政府管理部门可以与城市里数百乃至数千个责任单位协同工作,在全国各地每天发现、处置、解决上百万件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管理问题,不断提升中国城市的管理水平。

  数字政通多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今年也将再次来到有福之州,面向全国展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和先进解决方案。组委会也期待社会各界人士光临福州会场,现场感受智慧城市的建设成果,展望数字中国的美好未来。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