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新北洋“抢跑”新基建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览组 日期:2021-03-26 08:40

| | |

  我们有多久没有摸过现金了?随着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型消费迅速发展,中国消费变革呈现出一系列新趋势,尤其是2020年,在疫情的推动下进一步打开了新型消费的“任督二脉”,直播带货、“无接触”零售等形式层出不穷。

  新型消费展现了中国经济的勃勃生机和强劲韧性,而智能设备、装备解决方案提供商新北洋旗下的“智惠易站”不仅是新型消费的落地形式之一,也是助力城市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新北洋供图。

  “智惠易站”让便民生活更智慧

  “智惠易站”是集便民购物、应急救助、灾备管理、政务便民、公益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新零售服务示范项目,主要由“智能微超+格口柜”组合呈现。

  其中,“智能微超”主要销售零食、饮料等杂货商品,它具有超强的商品适应性,货道免工具自由调节,机械手取货保证商品平稳无损送出,常温和制冷两种模式,多重保鲜,可售卖覆盖商超、便利店80%的商品,堪称完美的移动自助超市;格口柜由于承重力较强,主要用于米、面、粮油等较重商品、物资的售卖,并支持“网订柜取”,子女网上下单,老人格口自取,闪送孝心回家。

 

新北洋供图。

  公益急救设备让城市更有温度

  “智惠易站”的功能不仅仅局限于对零售商品的自助售卖,在格口柜的特定区域,公益配备了急救包、灭火器甚至是AED心脏除颤仪等各种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为市民、游客意外受伤或突发急性病提供及时救援帮助,为车辆自燃、起火等事故就近灭火提供救援服务,打造微型救护站、消防站等,提升公众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推动筑牢真正的“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

 

新北洋供图。

  消费数据分析让城市治理更有效率

  为提高市民的幸福感,“智惠易站”搭载智慧云平台,能对消费者的消费数据实时收集和实时分析,实现产品智能调度、补货,让生活更智能更高效。这些消费数据和应急物资、设备使用信息将同步连接到政务中心,有利于精确感知市民的需求,提高城市治理效率和精细化水平。

  宣传新载体让信息传递更高效

  同时,“智惠易站”搭载的液晶屏还可以同步推送智慧政务、智慧旅游、便民信息等,是极佳的宣传载体,给人们提供了方便的同时,也更丰富着人们的生活,显著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北洋供图。

  放眼未来,消费习惯的改变和有关政策持续加码,将驱动新型消费不断加速奔跑。

  作为2021年中国数字新技术的主要云集之地之一,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于4月25日-29日在福州举办,包括新北洋在内的数百家企业已报名参加这场盛大的数字盛宴,组委会也诚邀更多数字领域企业齐聚榕城,一起刷新数字中国的新成就。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