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启幕推动传统外贸数字化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1-03-19 08:57

| | |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18日电(叶秋云)“数字赋能,国货出海。”3月18日,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启幕,福建米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展区的主题十分吸引眼球。

  据悉,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聚焦“链接跨境全流域,共建电商新生态”,以“一展买全国,一站通全球”为目标,为传统外贸和跨境电商间打造一座产销相通、共赢合作的桥梁,实现内外双循环的更好互促,推动传统外贸数字化升级。

 

  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启幕。

  此次展会展出规模72000平方米,设置跨境电商综合平台展区、跨境电商服务商展区、跨境电商供货商展区、跨境电商品牌宣传展区四大展区,共吸引了全球33个跨境电商平台、35个全国出口型产业带、200余家跨境电商服务企业、2000余家外贸供货企业参展。

  在跨境电商综合平台展区,亚马逊全球开店、eBay、阿里巴巴国际站、新蛋等国际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和欧美、非洲、东南亚各区域特色平台参会,基于大数据技术的全球互联网整合营销服务商和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福建米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其中。

  “公司主要是为各行业客户提供专业的多语种建站、海外推广、数字营销以及境外广告、跨境进出口技术服务,嫁接跨境电商企业和亚马逊等第三方平台,起到桥梁的作用。”该公司市场部总监李峥如是表示。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外贸企业通过线下渠道开拓国际市场受阻,能够突破时空限制的跨境电商渠道更多地得到各地的政策加持。李峥表示,对于他们服务的跨境电商企业来说,这是机遇,也是挑战。

 

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启幕,展会机器人亮相。

  “去年,一些跨境电商企业的东西直接卖到断货,有的好几个月订单爆满。”李峥透露,疫情严重期间,居家的时间越来越长,居家用品的海外订单暴涨。“连个跳绳都能卖到爆,陶瓷的碟子等也是如此。”

  近年来,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迅猛,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在跨境电商供货商展区,集中展示了数码电子、家居家饰、餐厨日用、玩具母婴、鞋服箱包、园艺户外、汽摩配件、宠物用品等跨境电商热销产品。

  展会内,前往中泰(石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展区咨询的电商企业络绎不绝。该公司总经办蔡芳敏表示,位于石狮国际商贸城内的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由泰国石狮同乡总会暨泰国石狮商会推动成立,该中心以东南亚地区为主力目标市场,建设面向入驻商户的进出口平台,由市场贸易、进出口服务、金融服务等产业链融合而成。

  蔡芳敏也透露,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多传统外贸企业早期受到冲击,然而,该中心作为福建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却以此为契机,辐射和带动周边市场和产业集群入驻,例如:永春的醋、德化陶瓷等。

  “由于有海外侨商参与,对于从事外贸的中小企业大有裨益。去年一整年,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创造了30多亿的流水,在疫情影响下,很是可观。”蔡芳敏如是表示。

  当天下午,“中国跨境出口电商行业指数发布仪式暨福建跨境电商产业对接会”举行,由福建省商务厅、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福州市商务局、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福建米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会议旨在推动跨境电商与福建传统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同时,助力我省跨境电商产业招商引资工作,促进福建省跨境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完)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