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老工业基地有了“最强大脑” 福建三明中关村科技园开园

来源:科技日报 日期:2020-12-16 14:37

| | |

  12月8日,记者从福建省三明市科技局获悉,三明市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合作共建的三明中关村科技园于日前开园,共44家企业在现场签约入园,总投资58.23亿元,将重点发展智能互联、生命健康、新材料等产业。“三明中关村科技园既是京闽科技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三明高位嫁接中关村高端科技资源的有效载体,对三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三明市市长余红胜说。

  作为福建省老工业基地,三明市近年来力求实现“老树发新枝”,迫切需要补齐科技和人才方面短板。作为我国最早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北京中关村将把科技、创新、创业、孵化、项目运作、科技投融资等方面的经验和模式导入三明,并与三明发展规划、产业定位、资源禀赋有机结合,对推动老区苏区、欠发达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带动示范效应和意义。

  据了解,北京市科委针对三明市企业和技术需求,从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等单位选派了20名科技专家,作为京闽科技合作的首批科技特派员到三明开展科技产业服务。“我比较关注三明的鲜切花产业,听到中关村科技园落地到三明,相信今后三明花卉产业即将迎来一个大发展的契机。”中国林科院林业所研究员王雁满怀期待。

  今年8月,三明市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力争三明中关村科技园5年内引进各类优质企业500家,重点建设“创新中心+产业基地”。同时,积极培育和发展科技金融、创新孵化、软件设计等产业,以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新动能、促进三明新旧动能转换发展为发展导向,构建具有中关村特色的三明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