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获评“全国示范”

来源:“福州市大数据委”微信公众号 日期:2020-12-14 10:33

| | |

  2月1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和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组织的2020年信用信息共享支撑中小微企业融资和“放管服”改革现场观摩视频会在北京召开。全国8个省(直辖市)、11个市参加本次现场观摩。

  

  在此次评比中,由福州市大数据委选送的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获得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颁发的“2020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示范性平台网站”一等奖、市级组第四名的优秀成绩。

  在本次观摩会,福州市以“信用战‘疫’的福州实践”为主题介绍了今年疫情以来福州市信用方面的工作成效。

  一是平台携手农商行发行20亿元“战疫征信贷”帮扶资金,通过将平台归集的公共信用数据与金融数据深度融合,开展联合风控建模,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主动服务、精准放贷,助力快速获得低息无抵押贷款,渡过疫情难关。

  二是延续信易贷工作,创新信用电子保函系统,结合“茉莉分”信用优惠,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释放企业资金活性。

  三是结合“放管服”政策指导,以全国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为契机,开展医保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实现有效监管、自动奖惩。

  四是巧用信用数据,释放数据价值,为城市治理工作提供决策支撑。

  下一步,福州市将会持续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进一步激发信用数据活力,使信用让生活更美好。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tle }}({{ el.time|date("yyyy-MM-dd")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